七夕,在光影里一起寻找幸福!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930423

七夕,在光影里一起寻找幸福!

2019-07-31 16: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七夕,在词人秦观的眼中,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在诗人徐志摩心中,是“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在作家张爱玲的笔下,是“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今天,让我们一起重温影视剧中那些最美的相遇,愿你蓦然回首时,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大明宫词》

  人生若只如初见

  有多少少女对“人生若只如初见”的理解是这样的:恰逢上元夜的长安城,你戴上了昆仑奴的面具,却在人头攒动中走丢了。你急了,这是你第一次面对外面的世界。你哭着一张张掀开那些面具,又一次次失望。你掀开最后一张,面具下却是一张明亮的脸。人潮依然在身边涌动,耳边是爆竹的声响,一切却仿佛都不存在了。眼前是这样一个人,剑眉星目,温润谦恭,他同你柔声讲,“公子,你认错人了。”

  《红楼梦》

  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

  ‘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宝玉早已看见多了一个姊妹,便料定是林姑妈之女,忙来作揖。厮见毕归坐,细看形容,与众各别: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露目。

  宝黛初会是《红楼梦》中的一个重要场面,也是经典的美好相遇。宝玉、黛玉一见如故,这固然是对神瑛侍者和绛珠仙草故事的照应,但也可以解释为一种类似于心灵感应的美好缘分。黛玉看宝玉,未见之前充满疑惑,既见之后发现灵秀聪明,顾盼生辉。宝玉看黛玉,更是一见倾心,视为“神仙似的妹妹”。

  《金粉世家》

  伊人何处?总在寒冷清秋

  你走了,走得很远,我在秋的身后,珍重地拾起一掌半红的枫叶,把它贴在夕阳斜照的墙上,并排挂着的是你的小影,微笑在林间。

  金燕西,总理府的七少爷,未经世事,纨绔子弟,心高气傲,一句“我说过的话,什么时候变过”,道尽了自信与傲气。冷清秋,百合花一般的女子,容貌清丽,不卑不亢。她像吹进他浮华堂皇生命里的一丝清风,在头脑来得及思考之前,就不可自控的向之飞奔而去了。初见时清丽的身影,一眼万年的瞬间。

  《甜蜜蜜》

  若命中注定,总会相遇

  我们明明都已经那么接近……

  1986年,两个人乘着同一趟列车来到香港,两个人的座位背靠着背,一个向左,一个向右。“我来香港的目的不是你,你来香港的目的也不是我。”两个人的命运曲线在即将交汇的那一刻被生生拉向两边。命运在跟两个人开了一场跨度近十年的玩笑后,让他们在异乡相见。此刻,却别无其他,只是那样站着,只是那样笑着,只是那样看着对方……‍

       《不再让你孤单》

       谢谢你让我踏踏实实的活在你的生活里头

       她在光棍节的晚上,邂逅身为警察的他。也许是寂寞气质的吸引,抑或是命中注定,两人彼此吸引,日渐亲近。但因为疾病,他决定离开心爱的女人,难道这就是你所认为的爱情?一见钟情,不是你一眼看上了我,或者是我一眼看上了你,不是看,是味道。彼此被对方的气味吸引了,迷住了。气味相投你懂吗?

    《东京爱情故事》

  相爱的瞬间,会永远留下

  我爱你并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我在你身边的时候我是谁。

  1994年,本来一切都不会有任何的不同。可她毕竟还是出现了。这个叫莉香的女子。“丸子!”“丸子!”“丸子!”

  曾经,她这样呼唤他的名字。那个时候,她扑进他的怀抱里,宣告着“我喜欢你”。三年后,重逢的时刻,她却只能用力微笑,用力挥手……再见了,丸子!再见了,曾经的爱!再见了,青春!

  《泰坦尼克号》

  生死相依,我心永恒

  You jump, I jump.To make each day count. 生死相随,要让每天都有所值。

  傍晚,露丝和杰克在船头相遇,在杰克安抚下露丝的心境渐渐开朗起来,露丝走上栏杆,闭上双眼,张开双臂,与他临海微笑,在阵阵浪涛声与金色夕阳衬托下,这样一幅经典的爱情画面深深地印在观众心中。在这场历史上最悲壮的海难中,爱情在生命终结时获得了永恒。

  《罗马假日》

  相见太短,回忆太长

  每一个城市都有其独特之处,令人难忘。不管怎么说,罗马。我将会永生永世珍惜我访问此地留下的回忆。

  美妙年华的公主,短暂逃出皇室的藩篱,在街头喧闹的阳光下放肆真性情,贪婪地享受作为平民的自由,做一次平凡的女孩。忙于生计的记者乔意外邂逅逃家的公主。在短暂的一天里,他体验到比疲于奔命寻找新闻更珍贵的追求,那便是自由和爱一个人。

    《罗密欧与朱丽叶》

  问世间情为何物

  在命运之书里,我们同在一行字之间。

  电影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把Romeo和Juliet的时代背景搬到了现代。一片烛光荧荧的寝殿,有着柔软长卷发、身着白衣的朱丽叶躺在烛光和天使像之中,唇颊上的玫瑰色还没有褪去,她在耐心地等待罗密欧的出现。此时罗密欧缓缓踱步进殿,一轮手枪在他手中颤抖,脸上血渍未干,一双蓝眼睛因为饱浸泪水,变成了明净而哀伤的蓝宝石。

     《傲慢与偏见》

  爱情无关其他,只在你我  我也说不准究竟是在什么时间,在什么地点, 看见了你什么样的风姿, 听到了你什么样的谈吐,便是使得我开始爱上了你。 

  他出场时,走在众人的中间,即使是在热闹的舞会上,也目不斜视,没有一丝笑容,甚至不发一言,骄傲如同王子一般。他不和任何人跳舞,声称没有合适的舞伴,如此出言不慎,伤害了班纳特敏感的心。但在班纳特踏上马车的一霎那,他伸出手握住了班纳特的手,扶着她上了车。那一刻,他动心了。

  《两小无猜》

    “Love me, if you dare...”

  当一个人问另一个人“敢不敢”的时候,另一个人必须说“敢”,这就是游戏的规则。小男孩于连和小女孩苏菲的相遇即开始于这样一场孩童的闹剧,一个精美的铁盒子就是他们游戏的见证。说脏话,扰乱课堂,在校长室小便,内衣外穿……一个游戏两人一玩十多年,他们什么都敢,除了承认彼此相爱。

  终于十年过去,

  《情书》

  “喂,你好吗?我很好!”

  日本神户某个飘雪的冬日,渡边博子(中山美穗)在前未婚夫藤井树的三周年祭日上又一次悲痛到不能自已。正因为无法抑制住对已逝恋人的思念,渡边博子在其中学同学录里发现“藤井树” 在小樽市读书时的地址时,依循着寄发了一封本以为是发往天国的情书。

  为了多了解一些昔日恋人在中学时代的情况,渡边博子开始与女性藤井树书信往来。而藤井树在不断的回忆中,渐渐发现少年时代与她同名同姓的那个藤井树曾对自己藏了一腔柔情。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