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七夕”中国(和顺)情歌会即将开幕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930262

“爱在七夕”中国(和顺)情歌会即将开幕

2019-07-31 14:43 | 来源: 山西经济网

  2019年8月7日,《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中国(和顺)情歌会将在“牛郎织女文化之乡”和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山西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和顺县委、和顺县政府承办,此次情歌会将第九届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暨全民休闲避暑旅游月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参与地域广泛,来自河北、青海、内蒙古、重庆、广东、陕西、辽宁等15个省份及山西当地的50余名情歌手汇聚一堂,他们独特的歌声唱响和顺、唱响七夕节。此次情歌会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湖南的花鼓戏、江西的兴国山歌、客家山歌等也会亮相,东道主和顺县牛郎织女晋剧团将会带来晋剧《牛郎织女》选段;此外,宁夏回族、四川彝族、西藏藏族、海南黎族、广西壮族等少数民族的多种原生态民族情歌也会在当天同台绽放,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此次活动,将把本土人文特点和民族文化元素融合做到完美统一,给予七夕之夜牛郎织女爱情传说全新的诠释。

  和顺作为牛郎织女文化之乡,和顺有着深厚的感情底蕴,很多地区至今保持着七夕乞巧的传统习俗,七夕被赋予了追求真挚爱情、乞愿心灵手巧的美好向往和浪漫情怀。“爱在七夕”中国(和顺)情歌会作为此次爱情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进一步唱响“中国和顺牛郎织女文化之乡”品牌,全面弘扬和传承七夕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情歌会,集各民族兄弟携手欢唱,聚各省市民间艺人同台共庆,用最本真的情感,为祖国献礼;以最朴实的语言,为家乡喝彩!真正把和顺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办成“文化的盛会、交流的平台、对外的窗口”,推动全县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向建国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