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8月开幕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930258

第六届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8月开幕

2019-07-31 14:42 | 来源: 人民网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又快到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了。8月7日,重庆市荣昌区将在万灵古镇举办以“爱在万灵”为主题的“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届时,“爱琴世界音乐节”“厢遇提琴博物馆相亲会”“大型激光水幕秀”“璀璨河灯漂放”“饕餮美食节”五大主题活动,可让市民朋友们玩转七夕节。

  据介绍,“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由荣昌区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荣昌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活动将持续三天,主要亮点体现在音乐和激光水幕秀方面。其中,“爱琴世界音乐节”将邀请知名乐队和独立音乐人李波与重庆孩子、非凝固乐队、丁拾北等在超大舞台上轮番献唱;在濑溪河上,还将上演美轮美奂的高科技激光水幕秀,本次激光水幕秀采用3D全息投影技术,在长达30米宽,15米高的水幕上打造一场人与自然、力量与优美、艺术与色彩、传统与创新完美融合的视听盛宴。

  传统的河灯漂放是旅游文化节的保留节目,深受游客喜爱。在现场,情侣们可以放河灯,祈求美满姻缘,可坐看牵牛织女星,静享二人世界。单身的朋友,也不用羡慕,可以参加在万灵提琴博物馆举行“厢遇提琴博物馆相亲会”活动,这里不仅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也能参观万灵提琴博物馆展出的500多件来自世界各国的古董提琴及零部件,还能聆听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教授、著名歌唱家谭学胜举办的高雅音乐会。(胡虹、张长江)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