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成七夕旅游消费主力 青岛等避暑地火了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930254

“95后”成七夕旅游消费主力 青岛等避暑地火了

2019-07-31 14:37 | 来源: 半岛网

  日前,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网站了解到,从机票订单量看,七夕旅游热度领跑情人节、“520表白日”等浪漫节日。在双人出行依旧占据主流的同时,单人旅行者机票订单同比猛增了40% 。据悉,厦门 、青岛、丽江等以浪漫避暑著称的目的地人气旺盛,成为不少人七夕出游首选。另外,截至发稿,上海飞厦门 、北京飞青岛等地仍能淘到三折左右的便宜机票。

  95后成七夕旅游消费主力

  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七夕期间出行的机票预订量超过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和“520表白日”。从出发地城市看,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深圳、南京、重庆、天津、西安是十大热门出发地。根据数据,90后、95后逐渐成长为七夕旅游消费的主力,占比为35% ,其次是占比达29%的80后,60后和70后占比分别为6% 、16%。值得一提的是,00后出行的占比增速最快,升至7%。

  谁是今年七夕旅游过节的主角?上述数据显示,七夕机票订单里,女性用户完成了60% 的订单。其中,95后女青年占比达37%。尽管七夕节情侣们成双成对,选择此时出游的单人旅行者也不在少数。通过携程预订七夕出发的机票订单中,来自单人旅客的订单同比增幅为40% 。

  厦门、青岛等避暑地火了

  由于今年七夕遇上“中伏+大暑”,既浪漫又能避暑的目的地走红。上述大数据显示:厦门 、青岛、丽江 、大理、哈尔滨、杭州、昆明、成都、西安、重庆等地是七夕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从出境游角度看,情侣们对目的地的选择更加多元化,部分海岛目的地也受到追捧。从机票订单来看,七夕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依次为泰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菲律宾、法国、意大利、捷克、英国。

  那么,飞往上述国内目的地的票量是否充足?7月29日,记者查询携程等网站看到,上海 、北京、广州等地出发飞往大理、丽江两地,直飞航班机票较为紧张,七夕期间很难看到八折以下机票,部分时段仅剩经济舱全价票。

  但前往青岛、厦门等地,还能淘到三折左右的机票。比如,8月7日,上海飞厦门机票最低价为480元,相当于3.2折;北京飞青岛机票最低价为351元,相当于2.4折;北京飞昆明机票最低价为120元,相当于3.9折。

  军事夏令营受追捧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也了解到,当下军事旅游内容多彩多样,并不像部分游客想象中那样冰冷、或者一味严肃。在内容搭配上,多组合其他内容,兼顾游客多种需求,如“名山大川+军事旅游(即红绿配)”“避暑+军事旅游”“军事+红色旅游”“军事+科技科普”等,因而影响人群广泛。其中,“红绿配”组合占主体 ,热门玩法如“庐山-井冈山双高5日4晚品质游”忆红色之旅井冈山,缅怀革命先烈;游奇秀名山庐山,登高避暑。

  需要指出的是,近年来家长们对青少年体质、意志的重视 ,作为军事旅游延展的一种,军事夏令营、军事拓展培训也颇受市场欢迎。驴妈妈平台数据来看,相比去年同期,2019年暑期预订人次有超过五成。据悉,该类线路因儿童年龄差异,军事培训占比在5~8成之间。出游中重视学习军人坚忍不拔的故事、精神,并通过军事训练提升身体素质、合作意识。

  从热门目的地来看,主要包括北京、上海、西安、南京、杭州等城市。暑期人气热门线路如“西安军事夏令营高铁游6日5晚跟团游”包括西安古代军事类遗址、博物馆 、现代军事基地等,注重军事训练的同时,在沉浸式场景中学习古今军事知识、历史知识。北京“军体成长特训营巴士7日深度游”包括军事化管理、水陆两栖军事体验、军事战术沙盘、心理导师全程引导等体系化培训。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