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白蛇传》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梁欢欢 2906060

豫剧《白蛇传》

2019-06-26 13: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蛇传》说许

《白蛇传》游湖

《白蛇传》索夫

《白蛇传》盗草

《白蛇传》断桥

《白蛇传》逃山

《白蛇传》断桥

《白蛇传》游湖

《白蛇传》 断桥

《白蛇传》盗草

《白蛇传》水漫金山

《白蛇传》 观潮

《白蛇传》断桥

《白蛇传》合钵

《白蛇传》 酒变

《白蛇传》水斗

《白蛇传》 水漫金山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剧情简介

      中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峨眉蛇仙白素贞和青儿因思凡来到人间,化成主仆游西湖。途遇钱塘许仙,白爱其为人忠厚,乃托青儿为媒,结为伉俪。金山寺禅师法海施计离间,唆使许在端午时节用雄黄酒向白劝饮。白酒后显露原形,致许惊吓昏死。白拼命盗来仙草,救活丈夫。法海又诱许出走,骗其出家,随囚禁于寺内。白与青儿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再施以法力水漫金山。白因怀孕不敌,败归。许仙思妻心切,逃下金山,在断桥得遇白素贞,夫妻解除误会,和好如初。在白产子满月之时,法海又用金钵将白擒去,压于雷峰塔下。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

      为推动新时期豫剧事业的创新发展,加强青年演员的锻炼和培养,经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同意,河南豫剧院在全面接收中国戏曲学院2009级豫剧本科班毕业生并以此为班底的基础上,招收全国优秀豫剧艺术人才,于2013年6月实验性地组建河南豫剧院青年团。2016年5月经河南省编委豫编办{2016}153号文件核准,青年团增设为河南豫剧院内设机构(正处级)。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孟祥礼任团长,关效宇任副团长兼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党支部副书记,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范静任副团长。青年团现有演职员工7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本科生30余人,硕士研究生5人,博士生研究生1人。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始终以“团结拼搏、滚石上山、走出困境、敢为人先”的团训精神为建团方针,先后排演了《玄奘》《白蛇传》《破洪州》《穆桂英挂帅》《尧山情》《红梅记》等多部优秀剧目。其中新版《穆桂英挂帅》获第三届中国豫剧节金奖;《白蛇传》获河南省第十三届戏剧大赛优秀剧目奖,2016年被选入全国地方戏中青年演员汇演;大型新编历史剧《玄奘》先后参加“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等重大活动;《芦花记》获第七届“濮阳杯”黄河戏剧节银奖;《红梅记》获第八届“天中杯”黄河戏剧节金奖。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通过对青年人才的持续培养,在不断的艺术实践中,将推出新一代的豫剧领军人物。

    编辑:梁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