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剧《桃李梅》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梁欢欢 2904754

吉剧《桃李梅》

2019-06-25 0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桃李梅》-吵家

《桃李梅》-闺戏

《桃李梅》-闺戏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明万历年间。知县袁如海为人懦弱,夫人封氏精明强干,生有三女:玉桃、玉李、玉梅。玉桃嫁与总兵府承吏赵运华,次女玉李聘给甥儿燕文敏,玉梅精通诗书聪明过人,封氏爱如掌上明珠,视如假子。玉李逛庙会时,被三镇总兵方亨行看中。方为人残暴专横,迫使赵运华为媒,强逼袁如海应下亲事并定于中秋迎娶。封氏闻讯大怒,在玉梅支持下,智斗总兵,获取写有半幅銮驾迎娶的庚帖。把柄在手,玉梅女扮男装改名进京状告方亨行,路遇应试举子洪学勤,共进京赴考。玉梅偶中状元,钦封八府巡按,燕、洪二人也位列三甲,分别获封为黄、蔡二州府尹。

      玉梅邀二人过府一叙,其间催促燕返乡完婚,并赠简与洪暗许终身。中秋前夜,玉李悲痛欲绝,此时燕文敏衣锦还乡。中秋之日,燕、方两家同到袁府迎亲,相持不下之际,八府巡按赶到,判明案情,拿下方亨行并将玉李拉入后堂,玉梅与家人团聚。此时洪也持书简前来迎亲,玉李、玉梅在“春深如许袁如海,喜看桃李梅花开”声中齐拜花堂。

    编辑:梁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