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防川风景区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734697

珲春防川风景区

2018-09-19 1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防川国家级风景区名胜区是于2002年经由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它位于长白山东北麓,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南部敬信平原,图们江汇入日本海的交界处,东与俄罗斯的哈桑镇接壤,西南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豆满江市隔江相望。边境线长44.68公里,总面积139公里。

  防川自古就有“雁鸣闻三国,虎啸惊三疆,花香飘三邻,笑语传三邦”之称。景区内有一眼望三国、水流峰、洋馆坪大堤、吴大澂雕像、张鼓峰、沙丘公园、莲花湖、龙山湖、敬信湿地、圈河口岸、联合国世界公园等自然人文景观。站在观景台南望,图们江缓缓远去,俄朝铁路大桥横架江上;转向西南,朝鲜豆满江市境内群山起伏,柳绿江蓝;俯视东南,俄罗斯哈桑镇包德哥尔那亚城近在咫尺;再向远望是一片平坦辽阔的濒海平原和湖泊沼泽,平原尽头,蔚蓝的日本海与天际相连,宛如一条银色丝带飘浮于天际。在这里,游人可以饱览群山抱海,海纳百川,天之浩远,地之灵秀的奇妙景色。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