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岩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96577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之明星艺术家

王岩

2018-07-26 15: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王岩,吉林省戏曲剧院优秀二人转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共产党党员,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会员。

  王岩扮相俊美,嗓音清脆,吐字清晰悦耳,舞台身段较好,善演闺门旦,是唱演俱佳的杰出二人转演员之一。20世纪90年代参演拉场戏《发财之后》荣获中国曹禺戏剧小品大奖赛二等奖;2009年,与董连海等人演出拉场戏《巧断案》在吉林省第四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上荣获个人表演一等奖;2015年凭借二人转《无字碑》中的精彩表现,在吉林省第七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上荣获吉林省四大名旦殊荣;2017年在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开幕式上演唱二人转《祖国在召唤》;2017年9月28日与闫丰演唱的二人转《家有丑妻》入选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优秀剧目专场。

  近年来,王岩与尹维民、孙忠宏、徐振武、闫丰、闫秀生等二人转艺术家搭档,随吉林电视台《二人转总动员》《农村俱乐部》《家在东北》等栏目到多地慰问演出,获得父老乡亲广泛好评,并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代表作品:二人转新《包公铡侄》《无字碑》《家有丑妻》《富贵九子图》《水漫蓝桥》《西厢观画》《祖国在召唤》等,拉场戏《发财之后》《巧断案》等,单出头《红月娥做梦》等。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