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剧《岳云借马》《双锁山》《宗保戏妻》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陈尤欣 2695027

龙江剧《岳云借马》《双锁山》《宗保戏妻》

2018-07-24 18: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龙江剧《岳云借马》《双锁山》《宗保戏妻》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剧目介绍:

      《岳云借马》:

      宋代边关告急,岳云匹马单枪直奔牛头山杀敌,白龙马疲惫,岳云欲借林中枣红马一用,被关胜后代关铃拦住,一翻打斗后,说明了原由,小将们喜庆相识,一同前往牛头山报效国家。

      《双锁山》:

      刘金定立榜武场招婿,将门之后高君保挑战揭榜。金定仰慕君保武艺超群,有意相许。但君保视金定为山贼女寇,逐百般羞辱,金定激愤将君保擒拿归山,强行拜堂,君保拒不允婚,金定逐痛诉“立榜招婿”实为渴望建功立业、报建效国家的宏图大愿。

      君保惊服,金定不计前嫌,提出“先报国,后成亲”,这一高风亮节使君保愈加钦佩,跪拜赔礼。

      《宗保戏妻》:

      少年杨宗保娶妻穆桂英生一女,为不影响身在疆场的丈夫,故谎报生一男孩。其实宗保已经知道妻子生的是女孩,但为了戏弄妻子故将计就计,回到家后非要看看孩子是男是女,穆桂英遮掩唐塞,一反平时对宗保的盛气凌人的姿态,让宗保心中窃喜。

      主要演员:

      《岳云借马》:

      栾兰  郑亚平  王洪京  曹楠

      《双锁山》:

      石慧  高文静  刘士钰  吴功明

      《宗保戏妻》:

      高运来  张晓梅  张晓华

      演出单位: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

      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是传承与发展龙江剧艺术的省直院团,现已在全省各地发展了18家龙江剧分院,组成黑龙江省龙江剧发展联合体,成为发展黑龙江省先进文化与地方艺术的龙头品牌。连年被评选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单位,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单位。2013年,被文化部评为“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 

    编辑: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