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戏专场《穆桂英大战萧天佐》《李存孝打虎》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陈尤欣 2695026

皮影戏专场《穆桂英大战萧天佐》《李存孝打虎》

2018-07-24 18: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皮影戏专场《穆桂英大战萧天佐》《李存孝打虎》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剧目介绍:

      《穆桂英大战萧天佐》

      大辽侵犯中原,杨宗保战死沙场,大宋朝无人挂帅,边关紧急。大宋皇帝命穆桂英挂帅领兵赶至边关,与反将萧天佐展开了大战,最后刀劈反将,挡退反兵,得胜还朝。

      《李存孝打虎》

      故事发生在唐朝,沙陀国李晋王(李克用)带领着部下打猎,碰见一只猛虎向西狂奔。李晋王追了上去,当追到河洛堡后山林时,猛虎已经窜入西面羊群,李晋王连发三箭都落在了半山腰。这时,只见一个小孩冲进羊群,三拳两掌就把老虎打死了。李晋王想,这小孩真乃神力,收了李存孝为义子,封为十三太保。

      主要演员:刘发

      1978年从业,拜崔师傅和魏师傅学艺,2006年被聘请到北京组建龙雨皮影团。

      2015年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首届非遗展,捐赠皮影被自治区展览馆收藏;2016年被认定为赤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16年表演《皮影大宋皇帝》荣获2016赤峰·蒙冀辽文化产业博览会金奖;荣获2017年第二届赤峰·蒙冀辽文化产业博览会金奖;获得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首届赤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展演三等奖。

      演出单位:内蒙古宁城县龙雨皮影艺术团

      1982年,宁城县成立了皮影队。龙雨皮影团队长刘发和他的队员们组建的龙在天皮影剧团把皮影展现在世人面前,艺术团除了表演传统剧目外,又根据时代特点和党的政策创作了草原雄鹰皮影戏。

    编辑: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