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花为媒》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陈尤欣 2695002

评剧《花为媒》

2018-07-24 16: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评剧《花为媒》

评剧《花为媒》王丽京饰张五可、李妮饰阮妈

评剧《花为媒》剧照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剧目介绍:

      王少安寿诞之日,其子王俊卿在酒席宴上与表姐李月娥相见,互生爱慕之心,李月娥去后,王思念表姐而得病。月娥之父受血统之说的影响,坚持姑表不能结亲。俊卿病势沉重,王母爱子心切,托阮妈另说张家之女五可。王俊卿不允张家亲事,坚决不去相亲,无奈,乃请俊卿的表兄贾俊英代替。李月娥闻知王俊卿将娶张家之女,甚是悲痛。李母疼爱其女,抢先送李月娥至王家与王俊卿拜堂成亲。张五可闯入洞房质问,阮妈将俊英扯入洞房,真相大白,两对有情人各遂心愿。

      主要演员:

      张五可--王丽京(饰)    

      阮 妈--李 妮(饰)  

      李月娥--张 琪(饰)  

      贾俊英--张国强(饰)     

      王俊卿--郑祥振(饰)      

      李茂林--杜志刚(饰)  

      王 氏--茹桂林(饰)       

      二大娘--齐天一(饰)  

      领衔主演:

      王丽京

      国家一级演员,主工花旦、闺门旦。1995年拜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为师,成为评剧新派艺术的再传弟子。入选北京市文艺人才“百人工程”。主要作品:《花为媒》中饰张五可。

      李妮 

      国家一级演员,在《花为媒》中饰阮妈。

      2002年全国地方戏精品折子戏青年大奖赛获三等奖;2004年第四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刘巧儿新传》中饰马阳阳获表演奖;2009年在第四届中国戏曲红梅荟萃评比中获“中国戏曲红梅金花”称号。

      演出单位:中国评剧院

      中国评剧院成立于1955年,由中宣部、文化部制定建院方针为:“以演现代戏为主的国家级示范性剧院,同时上演新编历史剧和经过整理的优秀传统戏。” 近年来,为拓宽创作题材,剧院又将“外国名著改编剧目”纳入其中。

      六十年来,剧院恢复、整理和创作了300多出优秀现代戏及传统剧目,如《杨三姐告状》《秦香莲》《花为媒》《刘巧儿》等,也造就了如筱白玉霜、新凤霞、赵丽蓉、谷文月等几代优秀评剧艺术家,其中有20多部剧目和80多位演职员先后获中宣部、文化部、北京市多个奖项。

    编辑: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