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陈尤欣 2694926

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

2018-07-24 15: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剧照(王洪玲饰穆桂英)

《穆桂英挂帅》剧照(王洪玲饰穆桂英)

《穆桂英挂帅》剧照(王洪玲饰穆桂英、刘朝云饰佘太君)

《穆桂英挂帅》剧照(牛佳森饰杨文广、张华饰杨金花)

《穆桂英挂帅》剧照(金民合饰反王)

《穆桂英挂帅》剧照(王英会饰宋王)

《穆桂英挂帅》剧照(王震辉饰王伦)

《穆桂英挂帅》剧照

《穆桂英挂帅》剧照

《穆桂英挂帅》剧照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剧目介绍:

      杨继业孙媳妇穆桂英曾为宋王朝立下了汗马功劳,后被奸臣所谗,与太君辞朝归田,度过了二十年的隐退生活。

      辽东安王突然挑起暴乱,宋朝无人抵挡,欲启用穆桂英挂帅出征。饱经忧患的穆桂英想起了宋王对杨家的冷漠,以及奸臣们的阴谋迫害,先不愿挂帅。经过她祖母佘太君的劝勉,穆为了保卫国家的安定,解除兵祸,遂抛弃私愤,毅然协同丈夫杨宗保,以及一双儿女,信心百倍的登台点兵,慷慨誓师,严肃军纪,大获全胜。

      主要演员:

      穆桂英--王洪玲(饰)

      佘太君--刘朝云(饰)

      杨文广--牛佳森(饰)

      杨金花--张 华(饰)

      反 王--金民合(饰)

      宋 王--王英会、张颖超(饰)

      杨宗保--张树群(饰)

      杨思乡--王 硕(饰)

      王 强--王 召(饰)

      王 伦--王震辉(饰)

      寇 准--尚 宏(饰)

      杨 洪--安喜乐(饰)

      领衔主演:

      王洪玲

      国家一级演员,中共党员,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中国戏剧 “梅花奖”获得者,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获得者,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手,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主工青衣、闺门旦。

      其代表剧目有:《穆桂英挂帅》《北国佳人》《窦娥冤》《王宝钏》《吴汉杀妻》《忒拜城》《南北合》《龙风呈祥》《金水桥》《浣纱女》《双错遗恨》等。

      演出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

      河北梆子唱腔集高亢激昂与细腻委婉于一体,深受京津冀及北方地区广大观众的喜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成立于1960年, 为市属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拥有六位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及一大批艺术精湛、风格独特的表演艺术家,优秀青年演员不断脱颖而出。

      剧团新作品及复排传统戏不断问世,包括全本《王宝钏》《陈三两》《清风亭》《窦娥冤》《金水桥》《白罗衫》和《穆桂英挂帅》等几十部传统大戏。近年来,剧团多次赴希腊、哥伦比亚、塞浦路斯等国家及港台地区参加各类国际戏剧节的演出,致力于推动国际间的戏剧交流。

    编辑: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