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剧《白蛇传》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陈尤欣 2694914

昆剧《白蛇传》

2018-07-24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昆剧《白蛇传》

《白蛇传》白素贞:谷好好

《白蛇传》许仙:黎安

《白蛇传》法海:缪斌

《白蛇传》小青:倪泓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剧目介绍:

      蛇仙白素贞在西湖边,遇雨借伞,与许仙相识成婚。金山寺方丈法海,煽惑许仙于端阳节劝妻饮下“雄黄”酒。之后,夫妻在断桥边重逢,许仙表示妻子纵是蛇仙,以后也决不变心,于是言归于好,安居下来。

      主要演员:

      白素贞--谷好好、罗晨雪、钱瑜婷、胡娉(饰)

      许 仙--黎安、曾杰(饰)

      法 海--缪斌(饰)

      小 青--张侃侃、林芝、倪泓(饰)

      领衔主演:

      谷好好

      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党委书记、总裁,上海昆剧团团长,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青年文艺家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文艺家荣誉奖、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获得者。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她工刀马旦、武旦,师承昆剧表演艺术家王芝泉。基本功扎实,嗓音清亮,扮相俊美,戏路宽广,是享有当今昆坛“百变刀马”之美誉的青年表演艺术家。代表作有《借扇》《昭君出塞》《金山寺》《目连救母》《八仙过海》等,以及新编昆剧《一片桃花红》《白蛇后传》《红泥关》《雷峰塔》,锡剧音乐剧《青蛇》,京剧《生死界》《白蛇传》《宝莲灯》等。

      罗晨雪

      上海昆剧团国家二级演员,工闺门旦。师承昆剧表演艺术家胡锦芳以及龚隐雷、孔爱萍、徐云秀等名师。2012年拜师昆剧表演艺术家张静娴。主演剧目有《楼会》《小宴》《写状》《刺虎》等。主演大戏有《牡丹亭》《玉簪记》《墙头马上》等。曾获全国昆曲院团展演大赛十佳新秀奖、第四届中国昆曲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第26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配角奖等荣誉。

      钱瑜婷

      上海昆剧团优秀青年演员,主工刀马旦、武旦,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昆剧表演班,师从昆剧艺术家王芝泉。善演剧目《扈家庄》《昭君出塞》《盗草》《水斗》《三战张月娥》《挡马》《盗库银》《请神降妖》等;曾跟随昆剧名家张继青、华文漪学过《痴梦》《断桥》等。2014年11月,主演《三打白骨精》参加第十届上海优秀儿童剧展演荣获“最佳剧目奖”,2016年在中华戏曲最具人气青年演员票选大赛中入选十强。

      胡娉

      浙江昆剧团国家二级演员,浙昆“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工闺门旦,师承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王奉梅、张洵澎、张志红、谷好好等,并有幸亲炙于昆曲“传字辈”表演艺术家张娴老师。

      主演大戏有《牡丹亭》上下本、《西园记》《十五贯》《红梅记》《临川梦影》《乔小青》《紫钗记》《狮吼记》《大将军韩信》《未生怨》等。

      演出单位:

      上海昆剧团

      上海昆剧团是国家重点保护和扶持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成立于1978年,现任团长谷好好。

      上海昆剧团以保护和传承昆剧艺术为己任。自建团以来,抢救、整理演出了《活捉》《太白醉写》《挡马》《花判》等近300出精品传统折子戏和《墙头马上》《牡丹亭》《长生殿》《邯郸梦》《烂柯山》《紫钗记》《南柯记》等整本大戏近60部。

      上海昆剧团连续三次获文化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和中国戏曲学会奖,曾多次获中宣部、文化部、中国剧协、中国戏曲学会等授予“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文华新剧目奖、中国戏剧奖、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国家级艺术奖励。

      浙江昆剧团

      浙江昆剧团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的专业昆剧院团。

      自成立以来,浙江昆剧团相继改编、创作和演出几百部形式各样的优秀剧目和折子戏,并囊获了国内外各类戏剧大奖,深得业内专家和观众的好评。

      此外,浙江昆剧团对昆剧艺术普及、推广和对外文化交流取得长足发展,国际和地区的文化交流,扩大了浙昆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新世纪的浙江昆剧团,正以全新的姿态和发展理念,为中国昆曲的抢救、保护、传承和发展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