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剧《牡丹亭》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陈尤欣 2694910

昆剧《牡丹亭》

2018-07-24 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昆剧《牡丹亭》

《牡丹亭》杜丽娘:罗晨雪

《牡丹亭》春香:倪泓

《牡丹亭》柳梦梅:黎安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剧目介绍:

      南宋初年,太守千金杜丽娘在后花园梦见一个书生和她在牡丹亭畔幽会。念念不忘,不久去世。三年后,岭南秀才柳梦梅游学至南安,偶游后园,拾得画像一轴,画中美女似曾相识。他以一片痴情,连声呼唤。后丽娘回生,二人成就了美满姻缘。

      主要演员:

      杜丽娘--罗晨雪(饰)

      上海昆剧团国家二级演员,工闺门旦。主演剧目有《楼会》《小宴》《写状》《刺虎》等,主演大戏有《牡丹亭》《玉簪记》《墙头马上》等。曾获全国昆曲院团展演大赛十佳新秀奖、第四届中国昆曲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第26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配角奖等荣誉。

      春香--倪泓(饰)

      上海昆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工闺门旦、后改花旦。代表剧目有《春香闹学》《相约讨钗》《思凡》等传统折子戏,以及《假婿乘龙》《钗钏记》《西厢记》《白蛇传》等大戏。

      杜丽娘--胡娉(饰)

      浙江昆剧团国家二级演员,浙昆“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主演大戏有《牡丹亭》上下本、《西园记》《十五贯》《红梅记》《临川梦影》《乔小青》《紫钗记》《狮吼记》《大将军韩信》《未生怨》等。

      柳梦梅--曾杰(饰)

      浙江昆剧团国家二级演员,工小生,拜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汪世瑜为师,得益于昆剧表演艺术家陶铁斧、李公律等。代表剧目有《狮吼记》《牡丹亭》《西园记》等。

      春香--张侃侃(饰)

      浙江昆剧团国家二级演员,2000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96昆剧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浙江昆剧团“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主工六旦,兼工正旦。代表剧目有《思凡》《下山》《佳期》《寄子》等。

      判官--安新宇(饰)

      上海昆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工花脸。主演剧目有《芦花荡》《醉打山门》《钟馗嫁妹》《冥判》等。

      柳梦梅--黎安(饰)

      上海昆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工小生。主演剧目有《湖楼》《受吐》《拾画叫画》《闻铃》等,主演大戏有《景阳钟》《伤逝》《司马相如》《牡丹亭》等。曾获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全国昆剧优秀中青年演员评比展演 “促进昆剧艺术提名奖”、第十五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等奖项。

      (按演员先后出场排序)

      演出单位:

      上海昆剧团

      上海昆剧团是国家重点保护和扶持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成立于1978年,现任团长谷好好。

      上海昆剧团以保护和传承昆剧艺术为己任。自建团以来,抢救、整理演出了《活捉》《太白醉写》《挡马》《花判》等近300出精品传统折子戏和《墙头马上》《牡丹亭》《长生殿》《邯郸梦》《烂柯山》《紫钗记》《南柯记》等整本大戏近60部。

      上海昆剧团连续三次获文化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和中国戏曲学会奖,曾多次获中宣部、文化部、中国剧协、中国戏曲学会等授予“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文华新剧目奖、中国戏剧奖、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国家级艺术奖励。

      浙江昆剧团

      浙江昆剧团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的专业昆剧院团。

      自成立以来,浙江昆剧团相继改编、创作和演出几百部形式各样的优秀剧目和折子戏,并囊获了国内外各类戏剧大奖,深得业内专家和观众的好评。

      此外,浙江昆剧团对昆剧艺术普及、推广和对外文化交流取得长足发展,国际和地区的文化交流,扩大了浙昆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新世纪的浙江昆剧团,正以全新的姿态和发展理念,为中国昆曲的抢救、保护、传承和发展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