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再续红梅缘》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陈尤欣 2694630

秦腔《再续红梅缘》

2018-07-24 10: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秦腔《再续红梅缘》

再续红梅缘-李慧娘

再续红梅缘-李慧娘

秦腔《再续红梅缘》剧照

秦腔《再续红梅缘》剧照

秦腔《再续红梅缘》剧照

秦腔《再续红梅缘》剧照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剧目介绍:

      《再续红梅缘》讲述的是裴瑞卿与李慧娘、卢昭容的传奇爱情故事。剧本取材角度新颖,立意奇巧,对白雅致,唱词优美,剧情寓意深邃,虚实相生,曲折离奇,引人入胜。剧中,尽管两个人物对裴生都是一往情深,但大家闺秀李慧娘的典雅端庄,矜持痴情,小家碧玉卢昭容的善良正直,活泼机灵,均被李梅刻画得有血有肉,活灵活现,真实可信,颇为感人。

      主要演员:

      李慧娘、卢昭容--李 梅

      裴瑞卿--王 航

      贾似道--刘 剑

      廖 寅--杨 运

      贾 化--谭 敏

      卢 翁--卢 涛

      判 官--黎 鹏

      领衔主演:

      李梅

      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艺术教育顾问。二度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国家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二度上海戏剧“白玉兰主角奖”、中国秦腔“四大名旦”之首获得者。

      主工正、小旦,谙熟秦腔、眉户、碗碗腔,人称“三门抱”。戏路宽绰,允文允武。嗓音甜美,声情并茂,表演细腻,艺术悟性极高,善于通过内心世界刻画人物形象,被誉为“秦腔一枝梅”。从艺三十多年来,先后在《迟开的玫瑰》《大树西迁》《留下真情》《苏若兰》《再续红梅缘》以及秦腔电影《寒窑记》等剧中担任领衔主演。

      演出单位:陕西省戏曲研究院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前身是1938年在延安成立的陕甘宁边区民众剧团。

      近年来创作演出的秦腔历史剧《凤鸣岐山》《雀台歌女》《杜甫》等备受好评,其中《凤鸣岐山》荣获第九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杜甫》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被誉为“西京三部曲”的新编现代戏《迟开的玫瑰》《大树西迁》《西京故事》曾囊括了国家级戏剧类的各种大奖,三次荣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且两登榜首。

      在继承、发扬了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磅礴炽烈、质朴自然、清新雅致、严谨缜密的艺术风格以外,小梅花秦腔团的演出剧目还显现出阵容整齐、风格统一、品种多样、靓丽清新等卓尔不群的特质。

    编辑: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