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民间艺人李洪英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59162

吉林省“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之社区艺术家

广场民间艺人李洪英

2018-05-22 15:34 | 来源: 吉网

image.png

  李洪英(国家一级柔力球教练)

  李洪英,女,1955年8月1日出生,汉族,全安广场社区聋哑人活动中心会员,国家一级柔力球教练。

  李洪英很喜欢文艺,为了超越自我,充分展现聋哑人的顽强和自信的风采,李洪英组织会员中的文艺爱好者们学打腰鼓、练气功、演小品。在李洪英的带动下,他们成立了由40人组成的腰鼓队,克服了正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专业教师的反复教导下,通过手势和拍手臂找节奏的办法,一招一式的勤学苦练,终于打出了节奏。他们表演的腰鼓步调一致,舞姿优美,勘称一绝,经常走出社区,为学校,为部队,为市、区大型活动进行公益性表演,深受欢迎。

  2014年,李洪英通过自学,获得了国家一级柔力球教练资格,她把自己所学传授给活动中心会员,希望带给他们更多的健康和快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全安广场社区聋哑人活动中心柔力球协会正式成立。同年10月,全安广场社区聋哑人活动中心柔力球协会应邀参加了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的“奥博隆杯”第四届全国柔力球大赛,并在社会组集体规定套路B类比赛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