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互助社区武世发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56850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之社区艺术家

正阳互助社区武世发

2018-05-17 19:09 | 来源: 吉网

武世发.jpg

  武世发,斋号瘦金堂主,1940年生,汉族,吉林长春人。戎马生涯近三十年,历任飞行大队长、师副参谋长等职,一级飞行员。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转业后到地方后担任纪委书记,现已退休。为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

  武先生自幼酷爱书画,尤对瘦金书情有独钟。瘦金书运笔快捷利落,其线瘦劲,露锋提顿转折突显稳健劲道飘逸之个性,筋肉得体如健美少年。习成此书法必然要有长期刻苦的锻炼,必然有对阴阳和谐的高度理解。武先生历经数十年对瘦金书的苦心专研,经过数十年对太极的理解,颇得瘦金体之精髓,其瘦金钢筋挺拔,但不失劲道神韵;安稳规矩,但又不失舒展潇洒。武先生年逾七旬,笔耕墨舞,大作精彩频现,其作品风流倜傥,足见其深厚的身心修养。著名书法家李铎老先生欣然为武先生题字:“体道穷神”,深表对武先生书法的赞誉之情。 

武世发为贫困居民写对联.jpg

  武世发为贫困居民写对联

  武先生书法先后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吴道子纪念馆等展出,十多次在全国性大赛中获得金奖、银奖,作品和传略入选《中国当代书画精品藏典》、《民族魂.中国书法作品集》、《东坡书法艺术研究院永久收藏》等20多部辞书中。先后被授予“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兰亭百杰”、“人民功勋艺术家”、“2008中国杰出奥运艺术家”等称号。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