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桂荣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56690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之明星艺术家

边桂荣

2018-05-17 14:07 | 来源: 吉网

边桂荣.jpg

  边桂荣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长春电影制片厂乐团国家一级演员,曾被文化部授予拔尖人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声乐学会名誉主席、中国合唱协会理事、吉林省合唱协会理事长、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考级考官。

  1971年考入长春电影制片厂乐团,1988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师从王其慧老师学习声乐。曾先后为《艳阳天》《创业》《车轮滚滚》《流泪的红蜡烛》《金光大道》《黄河少年》《山村新人》《大渡河》《花园街五号》《刑场上的婚礼》《燃烧的人》《红哨》《通化风情》《致富人家》等20多部电影、电视剧演唱主题曲。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国家电影局、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协会,表彰对中国电影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137位艺术家,她获得中国百年电影歌曲最佳演唱奖。成为新中国歌唱演员名字上电影字幕的第一人,是新中国电影史上的里程碑,现如今虽已年过花甲,但仍然活跃在舞台和教学中,空中老年云课堂称她为“银龄金声”。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