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艳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56683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之明星艺术家

王丽艳

2018-05-17 13:59 | 来源: 吉网

image.png

王丽艳

  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1996年任教于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2008年在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开设电子管风琴专业,同年组建电子管弦乐团。雅马哈YETC骨干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评委;中新国际音乐比赛评委;所教学生多次获国内外大奖。主编出版《吉林艺术学院电子琴考级》教材;《世界名曲改变的钢琴曲》。2014年8月参加日本昭和音乐大学的短期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

  电子管弦乐团演出遍布国内外专业院校,作品风格多样,民乐、萨克斯、中外艺术歌曲、双钢琴、古琴等。所有演出编曲、音色制作均有王丽艳老师亲自编配。

  2011.9编曲及音色制作《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的乐队协奏部分同台湾钢琴家谢承峰参演了东北亚国际钢琴艺术节开幕式的演出。

  2012.11带领电子管弦乐团参加广州国际电子键盘艺术节暨第二届中国音乐院校电子键盘音乐节并在闭幕式上演出,

  2014年9月在海峡两岸中秋月圆-台湾东海大学音乐会中电子管弦乐团为整场音乐会曲目编曲并演奏乐队协奏部分,

  2014年11月担任雅马哈杯全国双排键电子琴大赛评委,并音乐节闭幕式的演出《普朗克D小调双钢琴协奏曲》,《命运之力》,《一杯美酒》。

  2016年7月于东京奥林匹克音乐厅演奏《流水》9月参加上海音乐学院主办的高校联盟会议并在贺绿汀音乐厅进行展演,

  2017年6月国家艺术基金交响合唱《抗联颂》乐队编配与演奏。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