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明顺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56676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之明星艺术家

唐明顺

2018-05-17 13:48 | 来源: 吉网

唐明顺.jpg

唐明顺

  著名钢琴教育家、国家二级教授、中国高校钢琴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钢琴学会理事、吉林省钢琴学会会长、吉林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和进修于吉林艺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及中央音乐学院,并随俄罗斯、乌克兰钢琴专家班学习两年。先后赴美国、俄罗斯、北京、上海、广州、沈阳、长春等地成功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和学术交流演出。多次为中、外艺术家独唱、独奏音乐会担任钢琴艺术指导。在国内各级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本人及其学生在国内外各类钢琴比赛中获奖几十次,多次荣获国家、省部级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园丁奖。

  为媒体及音像出版社录制了VCD、DVD等钢琴系列教学片、钢琴协奏曲、独奏曲和各类伴奏近百首,在国内外发行并播出(包括港、澳地区与东南亚华人地区)。录制的网上视频系列教学片已载入中国名家学术视频数据库,并在全国各大高等院校数据图书馆收藏。曾多次以中国音乐名人的身份介绍及采访刊登在中国音乐报、音乐杂志上,同时被载入北京《唱响中国》的中国名人录。

  多年的辛勤耕耘培养出许多优秀钢琴人才遍布世界各地,他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北京、上海等国内外一流音乐院校,其中几十人获得博士、硕士学位,有的已成为国内高等音乐院校及艺术团体的专家、教授,可谓是桃李满天下。本人独立组织和策划了多届国际、国内钢琴艺术节,中、外钢琴家学术活动及钢琴独奏音乐会几十场次。并长期担任国际、国内各类钢琴大赛评委。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