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臣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何长春 2656603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之明星艺术家

倪玉臣

2018-05-17 11:51 | 来源: 吉网

图片1.jpg

  辽宁铁岭人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摄影专修班

  原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报刊社主任记者、摄影记者

  曾任吉林动画学院传媒分院摄影系副教授

  香港摄影报吉林站创作辅导站站长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

  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省新闻摄影学会理事

  原长春摄影家协会主席现为顾问

  长春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

  中国一汽摄影协会技术顾问

  主要业绩:

  《喜悦》1987年10月入选中国第四届国际影展

  1988年2月美国曼彻斯特第一届世界职业摄影家联合会影展            同年入选法国帕普新堡第二届国际影展;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美国职业摄影家协会第97届国际影展,代表中国摄影艺术作品展在比利时、德国等欧、美、亚洲多个国家展出。

  《方与圆》入选日本第十二届亚太地区影展

  《戴花要戴大红花》1991年获“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昆山“苏晋杯”全国新闻摄影大赛三等奖

  《车海变奏曲》获第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捷达杯”摄影一日赛 二等奖

  《开心的日子》1994年7月入选第二届中韩影展

  《这是中国车》1996年获全国汽车影展三等奖

  《创新技术工人-王洪军》2007年入选第22届全国摄影艺术展

  《一汽改革30年》2008年获省新闻摄影学会举办摄影大赛银牌奖

  《恋歌》、《同心曲》、《新车出厂》、《生命的力量》、《待发》、《演变》、《雍容华贵 唯我独尊》等作品入选省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八、十九、二十届摄影作品展获优秀奖。

  《牧羊曲》2013年获绚丽年华第六届全国美育成果展教师组一等奖。

  《吉林动画学院运动会全景》2013年获绚丽年华第六届全国美育成果展教师组二

  等奖。

  2014年9月被长春市委市政府授予首届“长春君子兰文艺奖”成就奖。

  先后有210余幅摄影作品分别入选省、市、东三省影协的作品展,1525幅新闻图片发表全国各类报刊杂志。

  传略被编入《中国摄影家大辞典》

  《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

  《世界名人录》

  《中国摄影家全集》

  《世界摄影家名人录》

  《世界人物辞海》等大型辞书

  吉林电视台1994年 “欢乐在今宵”的《艺海星辰》专栏节目中播发

  《工人摄影家——倪玉臣》专题电视片

  一汽电视台1995年在《艺海船夫》专栏节目中播放了《摄影家——倪玉臣》的专题片

  一汽会堂2009年5月举办“艺海泛舟 影像风采” –倪玉臣摄影作品展

  多年来除在动画学院与一汽老年大学教学外,先后在市文联组织的社会文艺大讲堂、朝阳区影协、富奥公司、一汽轿车公司、一汽大众公司及社会摄影群体组织等多家讲课。指导的学生多人多次在全国及省市影赛中获大奖。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