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平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55876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之明星艺术家

王亚平

2018-05-16 09:25 | 来源: 吉网

王亚平 (1).jpg

  王亚平

  奥克兰大学访问学者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吉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现吉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副教授。

  创作舞蹈剧目《雪梅》《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获吉林省人民政府长白山文艺奖提名奖,《梅》获吉林省文化厅中青年演员评比创作一等奖,《故乡的云》获东北三省电视舞蹈大赛编导铜奖,《秦淮遗韵》获黑龙江省舞蹈比赛创作铜奖,《雪妞》获东三省舞蹈大赛艺术院校组金奖和推优作品奖。

  教科研立项:《地方院校舞蹈本科教学中审美教育研究》,《中国音乐剧民族化发展研究》《舞蹈影像创作》。

  论文《境由情生随心而舞》《浅析戏剧与舞蹈元素融合的思考》《现代教育技术在高校舞蹈教育中的进化与突破》;《从黑天鹅看歌舞片的进化与突破》;《论高校舞蹈教育与人的全面发展》《高校东北民族舞蹈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研究》;《浅析少儿舞蹈教育的三个阶段-姿态优美,气质优雅,品格优秀》;《舞蹈、民族文化的雕刻师-从舞蹈诗(乌苏里传歌)分析赫哲族舞蹈的传承与创新》;《浅析东北民族文化的传承》;

  参编著作:2014年《舞蹈表演理论及其实践艺术》;2015年《舞蹈艺术的文化解析与实践探索》;

  2015年12月受邀参加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立足当代 面向未来》中国舞蹈高等教育学术大会并发言,2017年11月受邀参加世界艺术教育在奥克兰举行的联盟会议,并宣读论文。

  论文《浅析戏剧与舞蹈元素融合的思考》收录在《舞蹈评论》和《吉林文化发展文集》。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