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华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55865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之明星艺术家

王明华

2018-05-16 09:17 | 来源: 吉网

 王明华.jpg

     王明华,男,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长春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1990年考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艺术学校学习舞蹈专业,1993年毕业分配到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乌兰牧骑工作。1994年调入内蒙古自治区电业文工团工作,2002年调入吉林省歌舞团工作至今。

  相继参加国内、省内演出高达2000余场,随团赴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德国、荷兰、韩国、新加坡、哈撒克斯坦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200余场,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坚持舞台演出的同时,逐步转行向企业管理和舞蹈编导方向发展,在歌舞团公司承接的各类大型晚会中担任导演,编导。

  获奖情况 :

  1994年 内蒙古自治区中等艺术院校舞蹈比赛双人舞《安代情》 荣获表演一等奖

  1997年 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独、双、三舞蹈比赛独舞《我的套马杆》 荣获表演二等奖

  2001年 黑龙江省新剧目调演评奖比赛,舞剧《关东女人》中饰演父亲 荣获个人表演一等奖

  2002年 第三届中国舞蹈“荷花杯”独、双、三比赛双人舞《腊月》获优秀表演奖

  2003年 主演的大型舞剧《关东女人》获文化部第三届全国舞剧调演银奖                                                                

  2005年主演的大型舞剧《关东女人》获“荷花杯”全国舞剧比赛银奖

  2005年 吉林省第四届中青年艺术大赛,舞蹈《苍狼大地》获表演一等奖

  2012年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东北地区电视舞蹈大赛舞蹈《爷们鼓舞》获得银奖

  2012年被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评选为“先进个人”。

  2016年获得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

  2017年被吉林省总工会评为吉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

  2017年获得吉林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

  其它主要业务成绩:

  吉林省庆祝建国60周年大型晚会《潮涌松江》副总导演。

  2011年至2018年吉林省各界新春团拜会执行导演。

  2011年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重点扶持剧目大型原创歌舞秀《长白神韵》中担任独舞、领舞的主要角色。    

  2016年组织创排吉林省纪念建党95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光荣与梦想》。

  2016年组织创排的舞剧《人·参》获得2017年吉林省长白山文艺奖特别奖、入选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