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炼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55864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之明星艺术家

刘炼

2018-05-16 09:12 | 来源: 吉网

 刘炼 (1).jpg

 刘炼

  东师舞蹈创始人,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舞蹈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吉林省高校教指委艺术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主要从事舞蹈创作理论、舞蹈叙事学等领域的相关研究。

  近年来带领团队创作出20余个舞蹈精品斩获了国内多个舞蹈赛事的金奖。原创民族舞剧《浮生》获得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400万元支持。主持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广场舞蹈与社区文化建设研究”、国家艺术基金“叙事舞蹈创作编导人才培养”项目。出版著作《舞蹈叙事学教程》、《叙事舞蹈创作修辞技巧》、《中国当代舞蹈创作思想教程》等。

  本人所创建和领导的东师舞蹈团队,在业界被誉为“东师舞蹈现象”。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