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顺阳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55859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之明星艺术家

李顺阳

2018-05-16 10:03 | 来源: 吉网

李顺阳.jpg

  李顺阳

  教授、研究生导师,曾任吉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城市艺术学院院长,吉林艺术学院舞蹈研究所所长,吉林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目前社会兼职为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吉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长春市政协委员。

  曾主演过舞剧《红色娘子军》、《白毛女》、《草原儿女》等。

  主要著作:《东北民族民间舞蹈通论》、《舞蹈艺术学论丛》等;

  主要学术论文:《中国古典舞基训的共性与个性》、《满族传统舞蹈中的游牧文化积淀》、《戏曲舞蹈动作的叙事化构成》《发挥潜在课程在少数民族舞蹈教育中的基础作用》等;

  主要立项:负责完成省级科研立项《东北民族民间舞蹈通论》,参加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少数民族地区音乐舞蹈复合型艺术师资培养模式试验研究》的研究。

  主要获奖:曾在吉林省首届中青年演员比赛中获表演一等奖;《卓别林方队》在首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中获舞蹈编导奖;《男儿当自强》获吉林省人民政府“长白山”文艺奖。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