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保明:东北文化的守护者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41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曹保明:东北文化的守护者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41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脉内容

曹保明:东北文化的守护者

2018-04-23 09:05 | 来源: 吉网

曹保明.jpg

     名家名片:

  曹保明,吉林省著名文化学者、民俗学专家,现任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民间故事》杂志主编、省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几十年来,致力于抢救挖掘东北民族民间文化遗产,长白山木帮、淘金、狩猎、渔猎、挖参……曾经在吉林这块大地上延续和焕发着动人光彩的文化被他挖掘、记录、保护下来。到目前,相继整理著述出版了《松花江河灯》、《最后的渔猎部落》、《最后一个猎鹰人》等书籍80余本,2000多万字。

  推荐书单:

长白山下的民俗与旅游 .png

  曹保明著《长白山下的民俗与旅游》(旅游教育出版社1996年。北京)

最后一个猎鹰人_副本.png

  曹保明著《最后一个猎鹰人》(世界知识出版社2005年。北京)

最后的猎渔部落_副本.jpg

  曹保明著《最后的渔猎部落》(上海文化出版社2004年。上海)

东北马贼史_副本.jpg

  曹保明著《东北马贼史》(台湾祺龄出版社1997年。台湾)

最后的狼群_副本.jpg

  曹保明著《最后的狼群》(吉林文史出版社2007年。长春)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