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迁祠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28992

司马迁祠

2018-04-02 14:17 | 来源: 吉网

司马迁祠

       司马迁祠我们俗称司马庙,是为纪念我国著名史学家司马迁而建的祠墓。其坐落在韩城市南10公里芝川镇的韩奕坡悬崖上,始建于西晋永嘉4年。1982年2月,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位。司马迁祠墓建筑自坡下至顶端,依崖就势,层递而上。登其巅,可东望滔滔黄河,西眺巍巍梁山,南瞰古魏长城,北观芝水长流,可谓山环水抱,气象万千。壮观的自然形式和秀丽的风光,映衬出司马迁的高尚人格和伟大的业绩。

  一千七百年来,司马迁祠,东临黄河,西枕梁山,依崖就势,祠院古柏参天。史记碑苑展馆、史圣济世经展馆、龙门谒司马展馆、史记博览中心、十二本纪园景观、千秋太史公展馆、铁笔写春秋展馆、巨著惠万代展馆 、守望家园展馆等,记录着司马迁忍辱负重,奋笔疾书的壮烈一生。《史记》及司马迁精神也已成为中华民族前进的动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