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全国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28961

“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全国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2018-04-02 13:57 | 来源: 吉网

  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公祭黄帝陵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今天上午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启动。

01.jpg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致辞

  “今天的陕西,是一个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开放省份。”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在致辞中说道,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历史机遇,最大限度地释放追赶超越动力和潜能,实现经济总量追赶、质量效益超越、发展模式创新,扎实推进了富裕和谐美丽陕西建设。

02.jpg

  主办方给采访团赠送马勺脸谱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采访团介绍并赠送了代表陕西文化的独特符号,其中有华州皮影、马勺脸谱、葡萄花鸟纹银香囊。社火脸谱绘制技艺传承人薛亚兵向东方网记者介绍,马勺脸谱是陕西三秦地方民间所独有的手工艺品,原本是当地先民的一种生活用具,现在由于画在上面的图案内容多取自“封神榜”等民间传说,是传说中具有法力和正义人物的造形,希望能“镇宅辟邪”。

03.jpg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庄长兴宣布活动启动,并向采访团授旗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5天,来自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的采编人员将从西安出发,沿新建成的沿黄公路一路北上,穿越“字圣酒圣史圣”故里——渭南韩城,奔赴“革命圣地”——延安,探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历史起点——延川梁家河,寻古问今,挖掘展示陕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果,讲好历史和当代故事,汇聚文化力量,以文化人,凝心铸魂。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