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开展多彩活动庆佳节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01691

长白县开展多彩活动庆佳节

2018-02-22 09:35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书法小分队送春联到军营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

 长白镇春晚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长白县为群众量身定制了节日文化大餐——全民健康、共度佳节系列活动。文艺汇演、好人发布、农民春晚、秧歌展演、文化惠民,营造浓浓的年味与节日氛围,开启新年新篇章。

  街道两旁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火树银花绽放七彩流光、民族文化广场内大型贺岁彩灯映红了人们的脸庞,再加上各商家门前电子屏滚动播放的春节祝福语,边陲长白浓浓的春节气息扑面而来。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现长白民族文化特色,2018春节文艺汇演在县民族文化活动中心轮番上演,表演形式多样,节目创新别致、独具一格,演员们踩着欢乐的节拍尽情歌唱、翩翩起舞,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将新年祝福送给了每一个人,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

  评选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长白县举行“身边好人、温暖长白——2017年度长白好人”发布会。多角度,全方位呈现出“长白好人”质朴的情怀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进一步向全县传播道德楷模的正能量,激发引领全县人民积极主动加入“好人帮”,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8个乡镇的农民春晚在锣鼓喧天、喜庆音乐中拉开了帷幕,一场场简朴而不失精彩的晚会中,处处洋溢着农民热情、勤劳的本质,展现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随着农村人民生活日渐富足,闲暇之时,由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春晚,让广大农民亲身参与,并成为文化生活的传播者。

  让农民大饱眼福的春晚结束后,农民秧歌队随之而来,那优美的舞姿、整齐的步调,飞舞的彩绸和翻腾的彩扇,扭出了喜庆和谐,也扭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新年祈愿,为人们带来了温暖与欢笑的同时,也为长白的节日氛围增添了靓色。

  春节前夕,长白县“送培训、送演出、送春联、送全家福、送电影”等众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让群众齐参与、齐欢乐。  组织专业文化人才和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村屯社区、军营、敬老院等开展文化下乡惠民活动,为居民送温暖送祝福。

  县农业局、县科协等积极组织专家教授、培训教师、农技人员“进村头、上屋头、到田头”,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为新一年的扶贫工作奏响第一曲。 

  各部门纷纷深入包保村屯走访慰问,他们仔细询问帮扶对象的家庭收入和生活、身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温暖和关爱送到贫困户心中。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分赴全县各乡镇、社区、贫困村、林场、军营等地送演出、送春联系列活动16场,演出文艺节目40余个,送出春联2000余幅,福字4000幅,提前为群众送上了美好祝愿,营造了健康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另外,“践行十九大,全家福进村屯”活动,也为新春的到来增添浓浓“年味”。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