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电影小分队在行动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98345

延边州“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电影小分队在行动

2018-02-12 14:05 | 来源: 延边信息港

  2月7日,农历小年前夕。龙井市白金乡装配式少数民族语公益电影厅里座无虚席,延边州“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电影小分队“电影陪您庆新春”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正在这里进行。白金乡附近的村民欢聚一堂,观看了大片儿《战狼2》。

  据了解,延边州“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电影小分队送电影下乡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由州文广新局主办,旨在按照省委、省政府“健康生活、悦动吉林”活动整体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省文广新局“影享吉林——电影陪您迎新春”公益观影活动方案,丰富农民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让最基层村民共享电影公共文化服务新成果。州“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电影小分队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到全州67个乡镇,在乡镇经营性影院和乡镇数字电影厅中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为乡镇居民提供免费观影机会,营造共享文化、共享健康、共享快乐的和谐文明新年俗。

  白金乡装配式少数民族语公益电影厅由延边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研究开发,是我国首家建在边境线上的数字电影院,具有设备先进、实用性强、可拆装、可移动等特点,占地面积80平方米,坐席50个,冷热空调设备齐全,加装5.1环绕声系统。村民们表示,自从电影厅建成后,村民每周都能免费看到两部译成朝鲜语的院线电影,切实感受到了文化惠民工程的成效和温暖。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