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来了“红色文艺轻骑兵”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97673

村里来了“红色文艺轻骑兵”

2018-02-11 14:52 | 来源: 吉林日报

   今天(9日上午,白山市浑江区的一支“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小分队不畏严寒,迎着飞雪,翻山越岭,来到白山市区西北35公里之外的省级贫困村——浑江区七道江镇旱沟村,为这里的乡亲们带来了歌舞、图书、春联、年画、米面油等春节礼物,一股暖流在这个偏远的山村涌动升腾。

  腊月二十四,“年味儿”渐浓的旱沟村正值“赶大集”的日子。走在熙熙攘攘的大集上,穿行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叫卖声此起彼伏,红彤彤的辣椒、绿油油的蔬菜、各色的年节食品让大妈、大婶们挑花了眼。

  在村子中心位置的村部大院内,一场文艺演出正在激情上演,“盛世中华情更长,风华正茂正当年,倾国倾城水云间,蝶儿飞舞,花儿娇艳,叫女儿正当年……”一曲《风华正茂》让忙着采购年货的村民驻足观看,不时传来掌声和喝彩声。《贝加尔湖》《掀起你的盖头来》《长白山之恋》《东北东北》《不忘初心》等歌舞一次次把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期间,送春联,送“福”字,送挂历等小环节颇受乡亲们的热捧,望着老乡们淳朴的笑脸,演员们也更加卖力展现着自己的才艺。

  拄着拐杖的王大娘笑呵呵地说:“这小伙子唱得真好,姑娘们跳得多活泼啊!在我们这个小山村能看到这样的演出真让人高兴,希望今后他们多来几趟,也让我这个老婆子多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

  本次活动由白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浑江区旅游和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白山市满族歌舞团、浑江区文联、浑江区科协、七道江镇等单位联合承办,此次活动既丰富了“文化进万家”形式,也充实了“两节”期间文化科技下乡内容,同时把最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享有文化发展的获得感。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