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活动精彩纷呈 市民尽享文化大餐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69447

2017年12月文化热词之本地篇

全省活动精彩纷呈 市民尽享文化大餐

2017-12-28 10:21 | 来源: 吉网

  临近年底,我省各类文化活动呈现大井喷。从文化交流到城市活动,从民族歌剧到影视表演,从理论创作到产业推介,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吉林作家组团亮相京城

吉林文笔.png

  27日,由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吉林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认识“吉林文笔”系列活动在中国作协举行。本次活动用一整天时间、分两场研讨了金仁顺小说集《爱情诗》及短篇小说《纪念我的朋友金枝》、王怀宇中篇小说集《小鸟在歌唱》以及高君短篇小说选集。与会专家认为三位作家的作品集中展现了“吉林文笔”的“独特而不重复”的时代风貌,既有锐利的锋芒,又有温暖的关怀,以对现实生活的激昂热情、细微体察和精准提炼,用小说这一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时代变迁,表现出吉林作家对新时代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变化的冷静观察和深入思考。

  长春3处建筑入选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书中的远方2.png

  12月2日,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发布,长春电影制片厂早期建筑、伪满皇宫及日伪军政机构旧址上榜。长春入选的这三处建筑,见证了长春的重要历史,承载着城市的气质和灵魂,是被深深刻入城市记忆的地方。

  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伪满皇宫公祭1.png

  12月13日,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举办主题活动。活动由奏唱国歌、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默哀、向祖国母亲庄严宣誓、主题诗朗诵等部分组成。此活动主题鲜明,爱国主义色彩浓重,并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英烈厅举办“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向抗战英烈敬献菊花活动,免费发放菊花给参加活动的群众。

  纪录片研究中心落户长春

纪录片研究中心.png

  16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新时代中国纪录片发展”高端论坛在吉林省松苑宾馆举行,国家级、高规格的纪录片研究中心正式落户长春,将使吉林省纪录片创作和研究机构与国家级纪录片研创平台无缝连接,为我省纪录片的学术理论研究和实践创作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