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妖猫”合力称霸贺岁档 文综《国家宝藏》口碑爆棚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68806

2017年12月文化热词之影视篇

“芳华”“妖猫”合力称霸贺岁档 文综《国家宝藏》口碑爆棚

2017-12-27 14:06 | 来源: 吉网

  《国家宝藏》口碑爆棚:文物“活”过来新鲜有趣

blob.png

  12月4日晚,被称为中国版“博物馆奇妙夜”的大型文综类节目《国家宝藏》在央视正式开播,这档集结九大国家重量级博物馆27件珍贵馆藏文物的综艺节目一经播出就得到许多观众的好评,口碑刷屏了社交网站,“王凯”和“国家宝藏”都因此上了热搜。

  《芳华》点映带热贺岁档

blob.png

  经历冯小刚口中从国庆档主动撤档的“一波十三折”,《芳华》确定于贺岁档重新上映之后,引发的关注度确实比之前更高。根据猫眼研究院的线上和线下观众调研结果显示,《芳华》在12月上映的全部影片中,观众首选率最高。在各种想看指数等公开数据指标上,《芳华》与同档的其他影片相比都处于领先水平,代表了观众对于这部影片的期待与兴趣。

  《妖猫传》:一封陈凯歌写给盛唐的情书

blob.png

  陈凯歌新片《妖猫传》上周五上映。影片改编自日本作家梦枕貘(本名米山峰夫)的魔幻系列小说《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由一只祸乱长安城的妖猫,牵扯出几十年前杨贵妃的死亡之谜。影片上映三天票房突破两亿元。

  《老兽》用残酷家庭现实直击心灵

blob.png

  被业内誉为“最令人嫉妒的处女作”电影《老兽》今日上映,该片由青年导演周子阳执导、涂们主演,刚刚在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上摘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原著剧本和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三项大奖。影片将一出发生在鄂尔多斯的家庭悲剧以真实冷静的方式呈现出来,为观众展现了一位“老兽”落魄失意的晚年人生,直击观众心灵。

  纪录片《生门》对准产科病房

blob.png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等担任指导的大型剧集纪录片《生门》21日起登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这部在武汉大学中南妇产科历时6年制作完成的电视剧集,用冷峻的镜头语言直击产科生命诞生残酷而温情的现场,大体量的直观记录将滚滚红尘浓缩在小小的产科病房。剧版《生门》关于生育的选题直接而普世,剧集中很多微妙的细节和隐匿的情感在真实的镜头下无处遁形。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