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花”花落《锦绣未央》 《射雕》英文版明年问世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57047

11月文化热词之文学篇

“白莲花”花落《锦绣未央》 《射雕》英文版明年问世

2017-12-08 15:20 | 来源: 吉网

  首届燧石文学奖设抄袭奖引争议

blob.png

  首届燧石文学奖日前在北京举办了颁奖仪式,除了奖励作品与作者的各项奖项,该文学奖特别为年度抄袭作品设立了“白莲花奖”,授予了网络小说《锦绣未央》。

  首届燧石文学奖特设的“白莲花奖”,是为了打击涉嫌抄袭、洗稿等行为的不良作品,清除原创文学不正之风而推出的特别“奖项”,入围的作品有唐七《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秦简《锦绣未央》和知白守黑《英雄联盟之王者荣耀》,均因涉嫌抄袭、洗稿而在网络上陷入舆论争议。主持人宣布,经过网友评选,该“奖项”花落《锦绣未央》。

  由于“白莲花奖”没有被获奖者领取,主办方决定将该项奖金捐赠给雨果奖获得者、科幻作家郝景芳创办的公益项目“童行书院”。

  曹文轩《羽毛》《柠檬蝶》在美拍卖1.5万元

blob.png

  近日,中国首位国际安徒生奖得主、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出席美国华盛顿大学举办的“多萝西·布里利演讲”(Dorothy Briley Lecture,简称“布里利演讲”),其图画书代表作《羽毛》《柠檬蝶》大受欢迎,现场拍卖2250美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布里利演讲”是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美国分会的一项活动。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美国分会每两年(奇数年)召开一次,今年是第12届,每届会议从全世界在儿童文学领域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人士中挑选一人演讲。

  2017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在沪颁发

陈伯吹.jpg

  2017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颁奖仪式16日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举行,经中外评委评选,最终,少年儿童出版社《梦想是生命里的光》等5种图书获本年度图书(文字)奖,法国阿尔班•米歇尔少儿出版社《缎带》等5种图书获本年度图书(绘本)奖,《门牙阿上小传》等5个单篇获本年度单篇作品奖。中国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获颁年度作家奖,英国儿童文学翻译家汪海岚获颁特殊贡献奖。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