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千里江山图》露面 “故宫跑”再现 赵无极双联作斩获上海秋拍最高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31755

艺术:《千里江山图》露面 “故宫跑”再现 赵无极双联作斩获上海秋拍最高

2017-10-31 15:01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千里江山图》(局部)

  《千里江山图》露面 “故宫跑”再现

  自今年9月起,“故宫跑”的局面又将“重现江湖”。因为“赵孟兆页书画特展”“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等9大展览的相继亮相,在众多博物馆迷与艺术爱好者看来,无疑一场属于艺术的“狂欢盛宴”正在开启。“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以《千里江山图》为中心,系统梳理、展示中国历代青绿山水画的发展脉络。

赵无极双联作拍得3360万元.jpg

  上海秋季拍卖落幕  赵无极双联作成为全场最高价拍品

  9月25日,佳士得上海秋季拍卖落幕。“开创|上海”和“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两场拍卖共取得总成交额9858万元,其中赵无极《24.12.2002–双联作》以33600000元成交,成为全场最高价拍品,亦一举成为佳士得于中国内地举行拍卖以来成交价最高的艺术品。

  宋徽宗《枇杷山鸟图》团扇面首度公开面世

  9月25日,中国扇博物馆迎来了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的“国宝级藏品”——宋徽宗《枇杷山鸟图》团扇面,并将在9月26日至10月8日期间面向大众公开展示。这是该作品首度公开面世,在中国扇博物馆进行为期13天的展览之后,该作品下次复展将在3年之后。


blob.png

  真伪不明的中国瓷花瓶欧洲拍价3404万 是估价的1万倍

  外媒称,日内瓦一家拍卖行称,一只估价在500至800瑞士法郎之间的中国花瓶拍出了创纪录的500万瑞士法郎(约合3404万人民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24日报道,拍卖目录显示,这只高23英寸、黄底上绘有3条青龙的花瓶年代为20世纪,但刻有一个属于18世纪乾隆时期、真伪尚待确认的印记。


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