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第花开:8月文化热词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02210

次第花开:8月文化热词

2017-09-13 08:42 | 来源: 吉网

  书法家在农民文化节现场挥毫

  第四届省农民文化节长春系列活动启幕

  7月31日,第四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艺术节长春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合隆镇陈家店村举行,百余项文化活动将陆续登台,为广大农民奉献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届农民文化节长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份,围绕“送文化”“种文化”“评先选优”“展演展示”“文化扶贫”“文艺大赛”等6方面内容,组织 “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品牌打造”“基层文化骨干集中培训”“农家书屋读书辅导巡讲”“农民作家文学创作辅导、作品征集及优秀作家评选”“优秀国产影片展映”“吉林省农民书画、农民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展”等活动。

  长春民博会启幕

  3日,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美国驻沈阳总领事梅儒瑞及夫人马丽虹、德国驻沈阳总领事卜布与众多市民共同见证了这届“逢十”盛会。

  2002年,第一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创办,15年过去了,伴随着热爱民间艺术的人群日益庞大,长春民博会的规模与影响力也逐年扩大,由最初仅有几十家展商参展,发展到本届有1200家展商参展,日观展人数由首届的几千人增加到本届开幕当日就有3万人次。

TIM截图20170913094453.jpg

  吉版图书盛装亮相北京图博会

  23日,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吉林展区以“沟通世界,跨界融合”为主题,重点展示近年来我省落实国家出版“走出去”的工作成果和优秀的融媒体产品,并在展区开创性地设立了“喜迎十九大吉林出版精品”专区和“吉林民文出版成果”专区,精品吉版图书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电子出版物《科技报国—黄大年及团队学术论文集》在展会上首发。




  长春市3000册图书启程“漂流”  

  14日,“读书大作战”图书漂流活动在书嗜书店正式启动,3000册图书将在部分书店、咖啡馆、地铁站等地开始启程“漂流”。

  此次图书漂流由长春万科与书嗜书店共同举办,市民可在书店、咖啡馆、地铁站等十余处公共场所免费取阅带有“读书大作战”标志的图书。活动将持续到10月末,领取图书的读者可在阅读后就近还书,让图书继续漂流下去。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此次漂流的图书在回流后,将全部捐赠给农村小学。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