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凡尼的早餐》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69288

影视改编超过原著小说系列

《蒂凡尼的早餐》

2017-08-01 17:20 | 来源: 吉网

  电影:《蒂凡尼的早餐》

  导演: 布莱克·爱德华兹

  主演: 奥黛丽·赫本 / 乔治·佩帕德 / 帕德里夏·妮尔 

  原著:《蒂凡尼的早餐》

  作者: 杜鲁门·卡波特 

蒂凡尼的早餐.jpg

  一个世上的天使奥黛丽·赫本不过如此,她的美丽容颜,她的优雅身姿,她的小黑裙早已成为美丽的象征。

  村上春树对此书的评价是:每一次读到这部作品,都为它精心打磨,简洁洗练的文字折服,真是百读不厌。《蒂凡尼的早餐》曾入选《时代周刊》“百部最佳英文小说。

  影片《蒂梵尼早餐》改编自美国作家杜鲁门·卡波特的同名小说,这部由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电影被影评界誉为上世纪“60年代美国最佳喜剧片",四十年来魅力丝毫不减,至今每年仍然吸引一大批新的观众。影片还是奥黛丽·赫本的表演履历中最值得提及的作品,她生动自然的表演为影片频添异彩,电影中赫本坐在防火梯上清唱《月亮河》的一段,成为电影史上最令人难以忘怀的一幕。

  影评经典对白:

  无名小姐,你知道你的问题在哪吗?你怯懦,你没有勇气,你害怕挺起胸膛说:“是的,生活就是这样。人们相爱,互相属于对方,因为这是获得真正快乐的唯一机会。”你自称你有一个自由的灵魂,是一个“野东西”,却害怕别人把你关在笼子里,其实你已经身在笼子里了,这是你亲手建起来的,不管你在西方还是在东方,它都会一直紧随着你,不管你往哪去,你总受困于自己。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