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北上观影次数接近美国 搜索引擎成文学盗版最大入口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48632

调查:北上观影次数接近美国 搜索引擎成文学盗版最大入口

2017-07-07 15:43 | 来源: 吉网

     

       中国电影产业报告:北上广深人均年观影次数接近美国

  中国电影家协会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电影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去年全国观影人次已达13.72亿,人均年观影已近1次,尤其是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人均年观影更是接近或者超过美国的约4次。

  报告显示,2016年全年票房492.83亿元,同比增幅为11.83%,虽然保持了一定速度的增长,但大幅度低于自2003年以来年均超30%的增速。同时影院的盈利能力也在下降,大量三四线城市影院的低水平运营也导致了全国平均票价维持在较低的水准。

  中国网络文学版权现状:盗版向移动端迁移

      日前,艾瑞咨询发布《中国网络文学版权保护白皮书》,报告指出,搜索引擎依旧是移动端盗版网络文学的最大入口。与2015年相比,2016年移动端用户阅读盗版网络文学的渠道变化以搜索引擎的显著增长为主,增长幅度在8个百分点左右。

  另外,与2015年相比,2016年用户阅读盗版网络文学的渠道呈现出以下特点:首先,盗版网站成为用户获取盗版网文作品最主要的渠道,是网络文学侵权盗版的重灾区;其次,贴吧、论坛、网盘在各方的有力打击下,虽占比下沉较为明显,但在总的盗版网络文学传播渠道中,仍占据主要比重,是盗版网络文学滋生和传播的重要温床,应当引起维权方的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