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所有的鸟”荣获2017年星云奖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11814

“天空中所有的鸟”荣获2017年星云奖

2017-05-23 10:42 | 来源: 吉网

  星云奖.jpg

      女作家Charlie Jane Anders凭借“All the Birds in the Sky”获得2017年星云奖。(吉网制图)

      21日,美国科幻奇幻协会“星云奖”(Nebula Awards)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在最受关注的最佳长篇角逐中,由女作家Charlie Jane Anders的“All the Birds in the Sky(天空中所有的鸟)”摘得。


  据悉,“All the Birds in the Sky”是一个关于世界末日和未来重启的小说,一对儿时的玩伴住在旧金山的通灵圣地,不为人知地解决了世界上的各种问题。在他们小时候,有一股神秘而强大的力量,将两人的命运交织在了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定于8月11日揭晓的雨果奖中,“All the Birds in the Sky”也被认为是刘慈欣《三体3:死神永生》的最大对手。

  资料显示,星云奖是当今世界十大科幻小说奖中居前的权威评选,可与雨果奖等齐名。

  本届星云的其他重要奖项获得者分别是:

  最佳中篇小说“Every Heart a Doorway”Seanan McGuire(一篇较黑暗惊悚的作品:孩子们经常莫名消失,然后再另一个地方出现。主角Eleanor West的房子可以供孩子通过,去往另一个世界,但这是个单程票,一旦离开就无法回来。)

  最佳短中篇小说“The Long Fall Up”William Ledbetter(一篇硬核科幻,主人公是垄断矿产公司的一名驾驶员,接到上级命令去拦截一位准备在零重力环境下生孩子的新闻人物。渐渐地,主人公意识到自己此次任务背后还大有玄机。)

  最佳短篇小说“Seasons of Glass and Iron》Amal El-Mohtar”。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