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 恰是书香满城时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92527

人间四月天 恰是书香满城时

2017-04-27 15:00 | 来源: 吉网

  又是人间四月天,不觉读书春已深。4月,随着一场场文化盛宴的不断呈现,长春也进入书香满城的美好时刻。

  全民艺术普及培训活动开启

  4月12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省群众艺术馆、长春市双阳区文广新局承办,长春市双阳区文化馆具体组织开展的2017年吉林省全民艺术普及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在双阳区文化馆举办。培训为期两天,开设了声乐、民间美术创作、二人转、花棒秧歌舞4个艺术门类培训班,共有来自双阳区各乡镇(街)、社区的文艺骨干近300人参加。

全民艺术普及.jpg

  4月17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省群众艺术馆、延边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延边群众艺术馆具体组织开展的2017年吉林省全民艺术普及朝鲜族舞蹈专题培训班在延边举办。培训为期5天,开设朝鲜族长鼓舞组合、朝鲜族舞蹈基本功组合、朝鲜民族传统舞组合(立舞)、贤良:朝鲜族男子基本功组合四项内容,来自全省的业务骨干近70人参加。

  “书香润德”亲子阅读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4月16日,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倡导发起的“健康生活悦动吉林——书香润德”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沙龙活动,在省外文书店举行。活动汇聚多名资深教育专家,吸引了众多家长前来与专家一同探讨亲子阅读。

  我省精品剧目惠民演出启幕

  4月26日,由省交响乐团携手吉林籍音乐家倾情打造的大型交响音乐会《华音盛世》在吉林省东方大剧院激情奏响。音乐会于气势恢宏的演奏中流露出浓浓的家国情怀,引起现场观众强烈的心灵共鸣。本场音乐会的举行也拉开了“2017年省直文艺院团(剧场)精品剧(节)目惠民演出”系列活动的帷幕。

文化惠民.jpg

  长影乐团70周年团庆演出拉开帷幕

  4月21日晚上,长影音乐厅座无虚席,乐声飞扬。由长影乐团音乐总监、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史志有担任指挥,长影乐团演奏的第三届《春之声》交响音乐会盛大举行,十余首外国经典名曲为长春乐迷送上来自春天的深情问候。长影乐团建团7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长影乐团.png

  长影乐团表演现场(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