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年轻,我们伤得起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87535

因为年轻,我们伤得起

2017-04-21 09:59 | 来源: 天下书香

年轻,我们伤的起.jpg

  因为年轻,我们伤得起。只因奋斗,被伤过,才叫青春。

  曾经读过一本书,更多的是因为这个吸引人的书名《年轻,我们伤得起》,使正处于美丽又迷茫的青春期时段的我,产生了几份兴趣,所以毅然的选择了去读。

  本书的主人公“葛一”在人生的逆境中,她告诉自己:就算全世界都放弃你,你也不能放弃你自己!这句话同样的送给我们。也许现在你不优秀,但是你不可以不努力、不奋斗,更不可以放弃你自己。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孩葛一的故事。她没有高学历、没有富爸爸、没有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美貌。从小学习就不好的她,被老师嫌弃,求学路上磕磕绊绊。后来因为一塌糊涂的高考成绩,只能去读民办大学。毕业后于一所民办大学大专生的她,在找工作的路上,不受用人单位的待见,走哪都遭白眼,走哪都不顺心。跑遍了招聘会,简历投了无数份,全部都是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但是,她并没有放弃,犹如一棵坚强的小草,打不死的小强。终于在一次招聘会上,由于专业的知识对答如流,被某个专业对口的公司聘用。事后她知道了同时投简历的有许多都是名校毕业的,甚至有的都是硕士生。她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战胜了那些高材生,成为唯一一名大专生,进而通过努力顺利入500强,成为一名销售精英。

  葛一的成功不是偶然,也许有人会问:一个如此平凡的女孩,大专毕业,怎么会进入500强企业。但是她进去500企业,就是她的努力,她的坚持,她的不放弃造就了一切。人生就一次,在逆境中的你,或许你努力过、或许你尝试过,但仍然没有成功,不要紧,或许你离成功不远了。相信自己不放弃你自己!

  德国的音乐大师巴赫,他九岁时就失去了母亲,第二年又失去了父亲。成了一个孤儿。为了学习音乐,十几岁的孩子,没有旅费,一个人步行400多里地到汉堡去拜师学艺,为了学习名家名曲。想借他哥哥的曲谱,可他哥哥执意不同意,他偷偷抄曲谱,一抄就是半年。他哥哥不支持他学习音乐,可他对音乐情有独钟;矢志不渝、含辛茹苦、勤奋追求、终于获得成功。所以,有人说他就是在逆境中顽强的成长的。他的坚持与勤奋值得我们去学习、借鉴。

  人都是在矛盾中慢慢学会改变,只有当生活的磨练降临时,逆境中的自己才会迅速的成长起来。无论生活带给我们什么,都要欣然接受,不要过多的抱怨,向前向后都会改变一个人,为什么我们不选择向前看呢?

  如果在被银行拒绝242次后,霍尔德·舒尔茨放弃了,就不会有星巴克;如果在被出版社拒绝了数年之后,J.K罗琳放弃了,就不会有看《哈利波特》;如果他的主题公园被否定了302次之后他放弃了,就不会有现在的华特.迪斯尼乐园;如果玛格丽特.米切尔不经过整整10年的艰辛付出,她的《飘》就不会正式的发行......年轻,我们伤得起;坚持,我们定胜利。

  《年轻,我们伤得起》中葛一说过:炮灰生命中总有一次跌倒,催促我们瞬间成长;总有一段风雨,让我们学会坚强。一切都会好起来前面的路还很远,我们可以哭。但是,一定要走下去,一定不能停。感谢我的青春,没有荒芜,肆意盛开!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都经历过高考。说实话,在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刹那,感觉梦想轰然坍塌了,这好像就是在戏虐地嘲讽我一直以来的孜孜不倦的努力与付出。当有人问我在哪里上学时,我都会勉强的搪塞过去,然后漠然的转过身去……真的不是我故作矫情,作为一名敏感、细腻的女孩,就是感觉这样的结果太过不真实,好像是上天在跟我开了一个玩笑一样。家里的气氛很不好,父母也都是沈默……我感觉顿时失去了所有的方向!

  在报考的时候,我放弃了学费高额的三本院校,果断的选择了专科院校。不过我不曾后悔,因为现在我已经在这所大学几个月有余了,不仅进入了学生会还是班级的班委团成员。我也相信这只不过仅是一个开端,以后还会更好的……说实话,我感到庆幸,庆幸“就算全世界放弃了你,你也不能放弃你自己”。这是由于这句话让我有了动力,有了前进的方向!感谢我没有放弃自己……

  现在我们还年轻,跌倒了再爬起来、失败了我们重新再来、我们的路还很长。还有许多的时间,这些时间不正是用来让我们去创造么?依然在坚持的你如果没有成功请不要放弃,你要时刻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坚持一下、尝试一次,你就成功了!

  从现在起,要告诉自己、同时也要相信自己,不管在奋斗的路上有多么的困难,多么的艰辛,我们都不要不放弃自己!哪怕是屡战屡败,你也要越挫越勇!给自己一个承诺、一个美好的、幸福的明天!

  年轻,我们伤得起。我们的青春,不曾遗憾…...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