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朋友创作“鸡”年版画迎新春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12736

郑州小朋友创作“鸡”年版画迎新春

2017-01-20 | 来源: 新华网

  距春节越近,郑州的年味就越浓。1月19日,由郑州市二七区教学研究室、二七区艺术小学组织的“刻版画,迎新春”美术创作活动展开。艺术小学版画社团的孩子们和二七区乡村小学的部分美术教师聚集在一起,以农历鸡年的“鸡”生肖图案为主题,创作出草稿,用刻刀在塑胶板上精心绘画雕刻,然后,用油墨印刷在红色彩纸上。看着自己刻制的飘着墨香的版画年画作品,师生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近期,该校还将组织美术教师参观开封朱仙镇木板年画的制作工艺流程,学习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使历史悠久的版画艺术传承下去。从“马到成功”开始,到“羊大为美”,再到“萌猴送福”,直至今年的“金鸡报喜”“吉祥如意”,经过4年的坚持,一路走来,二七区艺术小学一年一度的“刻印生肖年画迎新春”活动已经成为全区一个美术品牌活动,师生们从中一起享受传统版画艺术审美体验活动的情意趣味。(丁友明 摄)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