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艺术品拍卖数量持续下滑 名人字画成交价格接连破亿 文脉内容-关东文脉 曹淑杰 2294361

收藏:艺术品拍卖数量持续下滑 名人字画成交价格接连破亿

2016-12-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与前几年火热的艺术品拍卖行情相比,2016年春拍至今的艺术市场虽已显现疲态,但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春拍的单幅作品均价创历年最高,每件为29.54万元,首次超过2011年春季每件29.01万元的最高值。

  五王.png

       3.036亿天价成交 任仁发《五王醉归图卷》刷新纪录

  12月4日晚,拍前备受瞩目的清宫旧藏任仁发《五王醉归图卷》现身北京保利2016秋拍“中国古代书画夜场”。当晚,这件作品以6800万元起拍,经过近一小时竞价,最终3.036亿元成交,刷新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作为今年秋拍最重要的标的,《五王醉归图卷》在拍前便有了过亿的预期。昨晚,当拍卖师以6800万元起拍后,价位便轻松过亿,50多轮竞价后,依旧有多位买家参与拼抢,最后十分钟的争夺在三位买家之中展开。经近100轮竞价,最终以2.64亿元落槌,成交价为3.036亿元,刷新个人作品拍卖纪录,也是到目前为止,今年最贵的一件中国艺术品。【详细】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