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文韵流转传悠久 清明追思展情怀

清明时节,思绪满怀。一个寄托着对故人思念和追忆的时节,凝结着中国民族千百年来祭祖敬先的文化传统,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了“文韵流转传悠久  清明追思展情怀”清明经典诵读活动,以寄托...

  • 傅根深
    三十年代,他是中共长春特支书记;四十年代,他又任吉长部队政治委员。他是一个对长春的地下革命斗争和创建地方武装...
    [详细]
  • 王德泰
    1936年11月,王德泰在抚松小汤河战斗中不幸中弹,壮烈牺牲,时年29岁。
    [详细]
  • 汪雅臣
    抗日名将汪雅臣牺牲77年后,他的英雄故事仍在老家口耳相传。“北沟人民为有这样一位英雄倍感自豪,我们开展党性教...
    [详细]
  • 夏明翰
    1928年3月20日,年仅28岁的夏明翰英勇就义,牺牲前写下了那首传颂至今的就义诗。
    [详细]
  • 郭征
    “郭征是一面旗帜,我每年都会带着孩子去祭拜烈士,学习他的革命精神。”江西省泰和县冠朝镇大冈村村民郭黎明说。
    [详细]
王德泰:英雄精神永不灭

1936年11月,王德泰在抚松小汤河战斗中不幸中弹,壮烈牺牲,时年29岁。[详细]

傅根深:血染战旗 名垂青史

三十年代,他是中共长春特支书记;四十年代,他又任吉长部队政治委员。他是一个对长春的地下革命斗争和创建地方武装作出了卓越贡献的人。让我们永远铭记他的名字:傅根深。[详细]

栏目名称

H5:网络中国节之清明

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中国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更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春季仪式。

请扫描二维码观看

长春举行祭奠英烈活动

英雄虽逝,精神永存。4月3日上午,清明节前夕,长春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团委组织新入警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近千人,来到吉林公安英烈广场、见义勇为烈士广场举行祭奠英烈活动。

请扫描二维码观看
栏目名称
  • 绿色追思 文化清明 诗画共绘 德厚文昌

    农历三月,春和景明,万物萌生,是人们进行祭祀先祖,出游踏春,开展文化交流的时节。在清明节和三月三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办好“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共享改革开放发...

  • 清明时节雨纷纷!假期攻略您做好了吗?

    清明时节雨纷纷,但阻挡不了游客远离城市、外出呼吸新鲜空气的热情。从游客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清明出游的吉林省游客群体仍以亲子家庭为主,约占43.8%

  • @吉林人 清明出行指南及高速探头位置都...

    清明在即,无论是祭扫还是踏青,怎样才能避开车流高峰?吉林高速公安运用大数据分析、打造“智慧出行”,对往年同期交通流量进行梳理研判,结合当前交通现状,发布清明出行攻略,帮您选择最优的出行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