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创新驱动扶贫理念,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296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秉持创新驱动扶贫理念,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296533

秉持创新驱动扶贫理念,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2021-01-13 10: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国家及总行金融扶贫政策,履行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秉持创新驱动扶贫理念,扎实推进各项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产业帮扶是实现精准扶贫脱贫的关键,而信贷资金更是激活贫困地“造血”功能的源泉。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立足当地资源禀赋,积极支持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市场引领、行业带动的作用,培育贫困地区建成一批脱贫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产业,实现贫困户收入稳定增加。

  根据延边州龙井市老头沟镇泗水村黄牛养殖项目融资需求,该行量身定制了“合作社+订单+保单+基地+农户模式扶贫”专项贷款产品,用于泗水村建档立卡农户黄牛养殖。该产品有效解决农民不愿意借款养牛、部分贫困户丧失劳动能力、不符合信用评级条件无法发放信用方式小额扶贫贷款等问题,入选了建设银行总行级创新产品名单,并成为总行扶贫贷款视频会议案例。

  该行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做好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与深化扶贫创新工作的有机结合,将国家级深度贫困地区白城市通榆县作为贫困农户精准扶贫工作重点,大力推进扶贫小额信贷业务。在白城市通榆县,建行通榆支行与当地政府积极沟通,明确扶贫包干区域,并签订扶贫小额信贷合作协议、开立扶贫保证金账户。同时,借助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两委的力量,对分行包干地区440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融资需求摸底调查、评级授信等工作,给予801户符合条件的重点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支持。

  此外,该行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产品创新紧密融合,在国家级贫困地区白城市先行推广创新产品“新农担保贷”和“惠e农”农户快贷。截止目前,该行已在白城地区投放“新农担保贷”27笔,金额2243万元,全省占比97.19%;投放“惠e农”农户快贷958笔,金额1063万元,全省占比31.91%。

  下一步,建行吉林省分行将针对叶种植农户的融资需求,计划推出“烟农贷”个人支农贷款产品,对贫困地区开展可持续金融支持。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