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联合宣教活动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2964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联合宣教活动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296474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联合宣教活动

2021-01-13 1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满足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需求,自9月1日起,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在所辖范围内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明金融网络环境,全方位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保证活动扎实有序的推进

  建立活动领导小组。省行成立了由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主席杨健副行长、郑宇副行长任组长,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为牵头部门,省行办公室、普惠金融部等11个实施部门领导为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指导“金融知识普及月”工作。各分行、直属支行、省行营业部参照省行模式分别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指导本单位相关工作的开展。各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本次活动把关定向,使全行上下活动开展得既轰轰烈烈又扎实有序。

  及时制定活动方案。接到监管及总行的活动《通知》精神后,省行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值得 争做金融好网民”联合宣教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各分行、直属支行、省行营业部根据省行的要求也分别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

  明确职责分工。省行对所属部门和各分支行在活动中的任务做了详细分工,并明确各宣教活动实施部门和各分支行要承担起宣教活动第一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特色鲜明、有针对性的宣教活动,并把宣教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到部门和分支行的消保工作整体考核中。

  丰富活动内容,使众多的金融消费者在活动中受益。

  发挥营业厅堂主阵地的作用搞好宣教工作。省行和所属分支行在各营业网点设立了宣传台,摆放宣传折页和宣传海报供办理业务的客户随时取阅;利用营业厅内外的LED屏,循环播放这次宣教活动的宣传口号;大堂经理等专人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

  借助网络平台做好线上宣教工作。制作金融知识宣传片上传抖音、APP、公众号进行宣传;利用微信平台制作美篇互动;通过权威媒体发布金融知识宣教图文。

  走进基层单位做好线下宣教工作。省行所属各分支行组织员工分别走进社区、商业网点、企业和学校等场所和单位,分发金融知识宣传资料,解答金融方面的疑难问题,做到了面对面的教育引导。

  抓好重点环节,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抓好活动主题这一重点环节。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在宣教活动中,自始至终抓住活动主题这一重点环节,把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等当做活动的重点内容,宣教方法多祥,宣教措施得力,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抓好线上线下相结合这一重点环节。既注重线上大张旗鼓地宣传,又注重线下面对面的引导,线上线下遥相呼应,优势互补,基本做到了宣教工作的全覆盖。

  抓好金融弱势群体这一重点环节。青年学生、老年人和进城打工的农民工相对来讲是金融消费者中的弱势体,他们往往金融知识欠缺,在金融消费中容易上当受骗。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在宣教活动中,重心向这部分弱势群体倾斜,通过剖析金融诈骗案例,提示金融风险,减少了这部分金融弱势群体发生金融风险的几率。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将借此次活动的东风,坚持金融为民的工作理念,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构建将金融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运行机制,教育、引导更多的金融消费者熟知金融法规、维护金融权益、防范金融风险,努力构建更加清明、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回馈广大金融消费者。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