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长春分行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2900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光大银行长春分行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290048

中国光大银行长春分行

2021-01-04 14: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光大银行长春分行是中国光大银行在吉林设立的省级分行,成立于1995年8月,是进驻吉林省的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行内设职能部室24个,公司业务团队4个;下辖吉林分行、延边分行、松原分行、通化分行4家二级分行,32家对外营业网点及3家社区支行。员工共有800余人,其中中共党员占比44%。

  自成立以来,光大银行长春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信贷总投放额3000余亿元,主动融入“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春国际汽车城”等省内重点项目。尤其今年,面对疫情等不利影响因素,长春分行主动把握市场机遇,针对疫情发生后的业务热点快速对接客户,精准营销,各项业务发展实现逆势上扬。截至2020年10月末,长春分行资产总额达359.1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39.3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68.73亿元,主要经营指标位居省内股份制银行前列。在2020年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上,长春分行获吉林省优秀服务企业(唯一股份制银行)表彰。同时,长春分行积极助力吉林市政府化解60亿元隐性债务,吉林省政府对光大银行为政府纾困解难维护地方经济与金融稳定的积极作为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总行致感谢信。

  此外,长春分行始终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连续多年开展金融扶贫、定点扶贫、扶贫助学等社会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金融国家队”的央企担当。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