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全心全意保服务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902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众志成城抗疫情 全心全意保服务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90249

众志成城抗疫情 全心全意保服务

2020-07-30 13:13 | 来源: 新华网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进入战“疫”状态。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华夏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银保监会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全行各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特事特办,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和积极主动的履责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加强领导,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面对疫情暴发和快速蔓延的严峻态势,华夏银行党委快速反应,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1月23日,华夏银行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由董事长李民吉、行长张健华为组长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领导小组,启动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指导和协调全行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的相关部署和工作安排,积极践行“四方责任”,华夏银行召开党委常委专题会议,再次研究部署全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华夏银行党委动员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率先垂范、担当作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视疫情为命令,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春节期间坚守在值班值守、运营保障、金融支持服务岗位上,让党旗在全行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上下联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防控要求,1月22日开始,华夏银行连续发布7期《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做好人员数据统计和引导、加强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等方面,细化防控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积极有效应对疫情。

  从加强组织领导到加强疫情防控和排查,要求各分行结合当地疫情进展和分行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和完善专项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统一指挥,明确应急职责和防控措施,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管理的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好办公区域和营业场所的消毒杀菌,定期组织员工开展体温检测并做好疫情报告。如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疑似病例或密切接触者,要求立即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部门报告,并配合当地医疗机构做好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报送总行值班室。

  同时,通过加强与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及时获取相关信息。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加强应对疫情的应急物资储备,根据具体情况,为员工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具的同时加强人员流动性管理,了解员工外出情况,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鼓励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召开会议、沟通工作。

  要求及时关注官方公布的信息,引导权威信息在行内的传播,不信谣、不传谣。组织疫情防控培训,提升员工防控认知水平,加强疫情应对能力。提高员工健康素养,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到人口稠密的封闭场合活动,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

  捐款3000万,多措并举支持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华夏银行充分调动调度行内外资源,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1月27日,华夏银行党委常委会研究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8条举措,先期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向建设“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现场施工人员,紧急捐赠400套棉被和24万件一次性碗筷等御寒物资和生活用品,全力保障建设施工顺利开展。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号召,发起了“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全行累计捐款237万余元。2月17日,华夏银行组织总行机关、北京分行、信用卡中心、华夏金融租赁、龙盈智达等在京单位的51名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总献血量达10200毫升,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面向华夏银行个人及小微客户制定了疫情期间专属服务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金融服务工作。对参加本次疫情救援的医护人员等,给予新增个人贷款利率优惠。对受到隔离影响的患者及家属,合理延迟还款期限。为了阻击疫情扩散,缓解医疗压力,华夏银行联合微医集团,集结全国万余名专业医生,开设医疗问诊专区,免费为华夏银行客户提供在线问诊服务。

  始终把确保客户和员工的安全健康、将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放在首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金融消费者服务保护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妥善安排营业时间并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线上渠道及时公告,切实保障全国各营业网点的金融服务高效、便捷和安全。全行统一开展营业网点的消毒,确保自助设备安全高效不间断运行。采购并发放防护用具,做好员工防疫安排,坚决保障广大客户和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制定出台“7+4+3服务保障计划”,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线上业务,做到24小时金融服务不间断。客户服务中心制定应急预案,7*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95577业务连续性,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在抗击疫情期间,对个人转账交易以及企业网银“爱心捐款”发起的抗击疫情捐款一律免收手续费,免收企业网银、银企直联、现金管理客户端、企业手机银行渠道转账汇款手续费。

  开辟绿色通道,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华夏银行充分调动调度行内外资源,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指定专人24小时监控资金汇划通道,确保防疫医疗物资款项第一时间到账。总行各条线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全行相关工作,建立疫情期间值班制度,并要求相关业务运行人员在线值守,第一时间处理各分行提出的业务需求,全力保障紧急业务绿色通道的畅通。

  为认真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20]2号)要求,开展金融服务需求排查,优先保障防疫医疗物质供销企业和民生保障企业的融资需求,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实行优惠利率,将信贷资金准确注入到目前最需要支持的领域。

  1月26日,华夏银行接到北京市商委电话,为应对节后返京高峰面临的疫情防控压力,政府拟再增加一批口罩储备,希望华夏银行提供资金支持。时值大年初二,人民银行大额结算系统处于关闭状态且春节假期发放大额贷款在具体操作上存在诸多困难。抗疫情,保民生,在董事长李民吉和行长张健华亲自指挥下,华夏银行克服一切困难,创新性地采用了“信贷系统线上审批+核心系统手工记账”的模式,5小时即完成从授信发起到贷款发放整个流程。

  强化保障,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华夏银行作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提出的促进小微企业发展“16条”措施,紧急推出加强续贷服务、延缓还款期限和降低融资成本等普惠金融十项服务措施,帮助小微企业稳定经营。在北京地区设立18个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对接各区内政府服务平台和小微企业,受理小微企业续贷、首贷等金融需求。对于受困企业,华夏银行从加强续贷服务,保障受困企业持续经营;延缓还款期限,加强对受困企业的征信保护;推出“复工贷”专项产品,为受困企业复工提供保障;推出“放薪贷”专项产品,给予薪资支付上的专项金融支持;加强专属服务,全心全力为客户排忧解难五方面入手,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困难,让客户安心、放心。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号召,2月20日,华夏银行与人民日报人民文旅联手合作,在北京推出“中小企业复苏振兴专项资金支持计划”,用于解决广大文旅、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受困企业,首期支持资金不低于100亿元。

  这次在北京地区首推的“众志贷-中小企业复苏振兴专项资金支持计划”结合当前小微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重点面向餐饮、文旅和农产品(食品)企业提供专项资金支持。

  为解决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燃眉之急,华夏银行高效运作,在做好对受困企业不抽贷、不断贷并做好续贷的同时,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特色金融支持。仅用2天时间即完成与文旅联盟平台的对接,并即刻接受客户的授信申请。本项计划自2月20日启动以来,通过线上通道提出资金需求的各类企业多达500余家。为让企业尽快拿到急需的资金,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启动绿色通道,做到即报即审,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获得贷款资金,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华夏银行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主动承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把金融服务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高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华夏银行的积极贡献。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