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服务国家绿色发展,绿筑美丽华夏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900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社会责任|服务国家绿色发展,绿筑美丽华夏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90081

社会责任|服务国家绿色发展,绿筑美丽华夏

2020-07-30 10:40 | 来源: 华夏银行

  华夏银行把发展绿色金融作为服务国家绿色发展和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创新业务管理和金融服务模式,鼓励绿色出行,支持绿色交易,践行绿色运营,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30102946.jpg

华夏银行支持的风电项目

  深耕绿色金融

  华夏银行将推进绿色金融作为六项战略重点工作之一,从内部架构搭建到产品创新,构建全链条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全行业务的绿色含量。开展绿色金融特色化经营机构试点,从国际合作资源、业务培训、重点项目推动等方面入手,为全面推动绿色金融工作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探索符合实际的特色化绿色金融发展道路。

微信图片_20200730103021.jpg

  华夏银行支持的风电项目

        先后制定《华夏银行绿色信贷管理办法》《华夏银行绿色金融指导意见》等绿色信贷专项制度,将信贷、投资、金融租赁等资源向绿色金融 领域倾斜,形成包括组织架构、管理制度、数据统计、考核激励、产品系列、营销组织、品牌建设、专项培训、国际合作、环境社会管理等在内的绿色信贷体系。

  截至2019年,绿色信贷业务余额798.44亿元,较年初增长231.45亿元,增幅40.82% ,折合节约标准煤113.0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当量271.42万吨,节水571.42万吨。2019年支持环保项目194个,节能环保项目贷款余额668.16亿元,同比增长35%。

微信图片_20200730103106.jpg

  华夏银行支持的”五水共治“项目

  华夏银行积极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引入国际低成本资金和绿色金融经验,将绿色金融打造成本行的一张名片、一个标识、一种价值理念,擦亮“绿筑美丽华夏”绿色金融特色品牌。

微信图片_20200730103149.jpg

华夏银行支持的光伏项目

  承接世界银行全球最大储能项目。2019年,华夏银行与世界银行合作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储能项目——“中国可再生能源与电池储能促进项目”。这是世界银行2019财年在东亚地区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国内首个专项支持储能领域的金融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730103221.jpg

华夏银行支持的光伏发电项目
        稳步推进“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是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单体资金量最大的污染防治项目。截至 2019 年底,该项目共投放 27 个子项目,合计投放18437.32 万欧元,配套人民币29.91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730103246.jpg

华夏银行支持的机场轨道交通项目
        华夏银行专注于能效融资、清洁能源融资、环保融资和绿色装备供应链四个领域,为促进实体经济绿色发展提供差异化、多元化绿色金融服务。
        支持我国最大规模无干扰地热供热项目。与常规供能方式相比,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对治污减霾有显著的效果,也不会对地下水源造成污染。支持新能源公交车的采购与运营。以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替代传统柴油公交车,能够降低城市噪音,减少能源消耗,降低大气污染物及温室气体排放。

微信图片_20200730103358.jpg

支持新能源公交车的采购与运营
        2019年,凭借绿色金融支持清洁能源发展方面的突出表现,华夏银行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最佳绿色金融贡献奖”、《经济观察报》“绿色金融银行之星”等荣誉。连续三年获得金融时报社“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之“年度最佳绿色金融服务银行”奖项。再次荣获国际大奖——美国《环球金融》 杂志(Global Finance )“最佳绿色能源发展银行”奖。

微信图片_20200730103435.jpg

荣获美国《环球金融》 杂志(Global Finance )“最佳绿色能源发展银行”荣誉奖项
       服务绿色生活
       华夏银行积极与高速公路公司、汽车服务行业开展合作,推出优惠便捷的ETC服务,促进更多人参与绿色出行。与交通部路网中心总对总ETC业务正式上线,成为第一家上线ETC总对总业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时推出华夏ETC迅卡,服务绿色出行。

  截至2019年底,累计发放ETC卡312.75万张,较年初增加50.35万张,增幅19.19%,累计签约ETC客户227.07万户,较上年末新增56.73万户。

        华夏银行积极推进电子绿色交易渠道建设,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培养客户移动金融交易习惯。推出柜台无纸化项目。本行以凭证电子化为核心,推进柜面业务流程再造,实现纸质凭证、客户签名、银行签章电子化,减少纸张消耗。
         截至2019年底,电子交易笔数123005.62万笔 ,同比增长27.36%,较2018年增长26421.52万笔,约折合减少碳排放246.01万吨 ,电子渠道业务分流率98.52%。

营业厅业务办理电子化
        践行绿色运营
        华夏银行致力于将绿色发展理念扎根于日常运营管理全过程,营造绿色低碳的办公环境。
        并鼓励员工参与植树造林、低碳出行等绿色环保公益活动,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生态文明建设奉献环保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30103629.jpg

厦门分行举办“华夏红 厦门蓝 低碳健步行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30103632.jpg

常州分行开展“拥抱美好春天 播撒生命绿色”植树活动

  华夏银行主动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业务运营,积极创新业务管理和金融服务模式,加强国际合作,注重产融结合,打造“绿筑美丽华夏”绿色金融品牌,为实现绿水青山贡献金融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30103636.jpg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