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长春分行运营管理部抗击疫情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87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运营管理部抗击疫情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87111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运营管理部抗击疫情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

2020-07-27 0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华夏银行长春分行运营条线聚焦主责主业,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以高度责任感积极行动,党员、干部、业务骨干争先恐后,主动担当,投身到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之中。

华夏1.png

  应战疫情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

  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王海燕迅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运营条线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她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合理调整工作安排,保证运营工作平稳进行;在收到政府和总分行有关调整春节假期通知以后,迅速组织召开运营条线微信线上会议,合理安排应急服务网点,对疫情防控时期作业中心业务处理、事后监督风险监测、营业网点人员防护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安排专人时时监控自助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自助设备不间断运行;妥善安排运营人员值班,积极配合业务部门完成存款入账、境外付汇、贷款调整、支付结算等各项工作,保证分行各项运营工作平稳运行。

  2月3日,在假期延长期间,她来到分行为营业部坚守岗位的员工送去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让在战斗一线的全体柜台员工感受到了温暖;2月9日,在弹性工作全面启动后,她每日到岗,有条不紊地安排各项运营管理工作,带领运营各岗位员工在特殊时期做好运营支持保障工作。 

  坚守岗位 运营条线“最美逆行”全力以赴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非常时期,运营条线涌现出一批“最美逆行者”,他们不畏困难,坚守一线,保障分行业务不间断。

  王晶是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兼作业中心主任,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属地政府延长假期期间,为保证分行支付结算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以及满足特殊时期客户资金清算业务需求,她主动回到工作岗位,带领两名清算岗位员工坚守在分行运营清算工作第一线。有力保证了客户资金顺利清算、境外汇款业务顺利落地、境内客户进口口罩、防疫服、体温计等业务清算处理等需求。

  2月4日,已经在下班回家路上的王晶,接到贸易金融部同事于冰冰的紧急电话,原来分行有一位客户刚达成了一笔进口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交易,客户离分行较远,询问今天是否可以特事特办受理这笔境外汇款业务。王晶了解后,立即回到分行,认真复核将业务第一时间发送至总行,及时划转了资金,用实际行动做好特殊时期金融业务保障工作。

华夏2.png

  李旸是分行运营管理自助设备管理员,也是一对8个月大龙凤胎宝贝的妈妈。原本按照特殊时期假期延长的工作安排,她可以在家照顾孩子们,但得知作业中心急需一名清算岗员工后,她主动请缨,把照顾两个孩子的重任交给了妈妈和爱人。在岗位上,她们除了处理正常业务外,还要承担消毒工作,在办公区域每天喷洒3次消毒液。处于哺乳期的她担心吸出来的乳汁会受到污染,只能忍痛倒掉,委屈家里的娃娃们喝奶粉。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保证分行支付系统工作正常运营,为了保证客户资金正常清算,这位年轻的母亲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谱写着自己的抗“疫”故事。

华夏3.png

  孙雪纯是分行一名年轻的团员,也是春节前刚刚加入运营管理部作业中心的新员工。她心怀对工作的责任心,在疫情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当面对一个不熟悉的替岗岗位时,她在值班领导和原岗位老师的电话指导下,边学边干,没喝一口水,没吃一口饭,替岗第一天工作到晚上九点,圆满完成了一天的工作。面对疫情,在工作时间内,她及时接听每一位客户来电,耐心细致回答客户问题,下班后还和伙伴们一起对工作区域做好消毒工作。她坚信,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

华夏4.png

  1月27日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华夏银行长春分行营业部、吉林分行营业部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同志街支行、世纪大街支行、卫星广场支行、吉林大路支行、长沈路支行、人民大街支行等部分非应急营业网点运营人员紧密配合各业务条线工作,随叫随到,主动到岗处理紧急业务。截至2月12日,运营人员共办理存款业务534笔、外汇业务53笔、银联清算业务53笔、票据业务35笔、财税库业务21笔,贷款业务5笔、抵质押业务6笔。非常时期,每一位运营人员都在时刻准备着,直面挑战,共克时艰,为保障华夏银行长春分行业务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